培育发展新优势·提升产业竞争力——2023莱芜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发展论坛成功举办

时间:2023-12-08  发布者:sdszbzz 

山东装备制造网12月7日济南 讯 为加快推动莱芜高新区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全力提升高端装备制造产业核心竞争力,推动产业链、创新链、资金链、人才链协同发展,培育工业经济发展新优势,12月7日,“2023莱芜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发展论坛”在莱芜高新区举行。

IMG_7014.JPG

本次论坛是在莱芜高新区管委会、北京中关村信息谷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协会的指导下,由莱芜高新区管委会投资促进部、济南中关村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组织开展,分享行业发展态势、凝聚发展共识、激发创新活力,实现行业高质量发展。

120802.jpg

莱芜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于柄基在致辞中介绍了莱芜高新区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和雄厚的产业基础,以及聚力打造“一城一谷一基地”的产业发展平台的宏伟蓝图,欢迎大家在这里投资兴业。

120803.jpg

山东省工信厅装备产业处副处长窦光斌在致辞中介绍了我省装备制造业发展现状,高度赞赏了莱芜高新区管委会注重顶层设计、积极推动高端装备制造产业的发展所取得的成就。

120804.jpg

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协会会长高玲在致辞中阐述了省协会与莱芜高新区之间的渊源和良好的合作关系,感谢管委会领导对协会工作的支持,祝贺高新区取得的一系列成就,表示将以此次论坛为契机,协同高新区着力抓好高端装备制造业智能提升工程和智能制造提质增效行动,为加速建成在全省、全国具有重要影响力的智能装备制造产业基地。

120805.jpg

北京中关村信息谷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王朝闻介绍了北京中关村信息谷在党和国家领导人关怀下的成长和发展历程以及在全球范围内配置创新要素、创新创业一体推进所取得的成就。

120806.jpg

于炳基、窦光斌、高玲、王朝闻、莱芜高新区投资促进部的副部长吕昌业、中关村信息谷莱芜高新项目总经理李诚共同启动“莱芜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发展平台”。

120807.jpg

李诚介绍了莱芜中关村信息谷创新示范基地三年来工作情况和取得的成绩。

120808.jpg

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协会秘书长苏红星、中关村信息谷莱芜高新项目总经理李诚、济南中关村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招商总监任超、财务总监陈辉还为多项荣誉集中授牌。

120809.jpg

山东建筑大学高端装备材料可靠性研究院院长翟同广和中国重汽集团汽车工程专业教授级高级工程师李光耀分别发表《新技术、新材料助力装备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和《2023年我国汽车行业分析及2024年发展形势预测》主题演讲。

120810.jpg

冰轮集团科技发展部部长剧成成、山商环境科技(山东)有限公司总经理朱文三分享了各自企业科技创新引领企业发展的经验。

120811.jpg

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协会副会长、山东科大机电董事长包继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指出:莱芜高新区的产业布局、营商环境和产业政策,为装备制造业的成长和发展提供了良好的机会。

此次论坛的成功举办,不仅为莱芜高新区的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发展提供了新的思路和方向,也为莱芜高新区乃至整个山东省的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本次论坛与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协会常务理事扩大会议并列召开,省协会副会长、威海大田工业装备有限公司董事长赵军堂、山东开泰抛丸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尹建国,省协会常务理事、宝胜(山东)电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俊、山东山发电气有限公司董事长郑吉山、山东晶鑫机械装备有限公司董事长单俊红、青岛中科墨云智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振海,各市协会负责人和副会长、常务理事单位代表参加本次论坛。

文/图:郭广礼

文末链接.jpg

版权所有: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协会 鲁ICP备170167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