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共识 协同发展 构建产业新生态——2023年度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协会常务理事扩大会议在莱芜召开

时间:2023-12-09  发布者:sdszbzz 

山东装备制造网12月7日济南 讯 12月7日,2023年度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协会常务理事扩大会议在莱芜高新区召开。会议由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协会副秘书长王群主持,会长高玲、高端战略顾问委员会主任许世平和各市协会负责人以及其他副会长、常务理事单位以及代表50余人参加会议。

120901.jpg

2023年度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协会常务理事扩大会议

受理事会和高玲会长委托,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协会秘书长苏红星作《2023年度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协会工作报告》,总结了协会2023年度主要工作,并就2024年度工作安排进行汇报。

120902.jpg

专家委员会主任张海平就“2023年度山东省装备制造业科技创新奖”申报评选工作进行总结汇报,并对2024年协会推动行业企业开展科技创新工作提出建议方案。

副秘书长李光耀汇报了“2023 年度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创新创意大赛”开展情况。

120903.jpg

苏红星提交了关于召开“山东省装备制造业科技创新暨高端装备产业链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大会”的草案。

120904.jpg

与会人员热烈讨论了上述报告和草案并发表中肯的建议。

120910.jpg

120911.jpg

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协会副会长、科大机电董事长包继华认为,“山东省装备制造业科技创新奖”定位明确、组织规范、操作标准,奖项公信力逐年提升,为区域GDP增长做出了贡献,同时又存在传统项目占比偏高、与信息产业横向连接度不够等问题;副会长、开泰抛丸机副总经理尹建国对年度论坛举办时间提出具体建议;副会长、大田工业董事长赵军堂和烟台市协会秘书长张惠声认为要统筹省市协会活动时间,开展联动;副会长单位、山矿机械代表胡秀万、源根石化副总经理郭林、冰轮环境设计经理曲宏伟、青岛思普润代表韩建文、德州大陆架代表段风海对协会年度工作成绩和为企业发展做出的努力表示肯定,建议协会下一步要帮助企业对接政府有关部门、组织企业常态化开展国内外交流对接;常务理事单位山发电气董事长郑吉山、晶鑫机械董事长单俊红、中科墨云董事长王振海、宝胜(山东)电缆副总经理刘俊、济南中关村信息谷经理李诚、蒂德精机代表魏晓庆、鲁源电器代表李金、万海电气代表李照辉、中车四方所代表李海滨、兴亚金属代表邱淼、华特磁电代表王成业、青岛海泰新光代表许巍、候补常务理事单位代表泰莱电气代表张冠来就建设省级装备制造业协同平台和开展装备制造业课题研究等事项分别提出了自己建议和意见。

120906.jpg

许世平在发言中肯定了秘书处2023年度工作,提出了协会2024年“升格局,壮队伍,提效率”的要求。

120907.jpg

参会人员一致表决通过《2023年度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协会工作报告》《2023年度山东省装备制造业科技创新奖报告》《2023 年度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创新创意大赛报告》。

120908.jpg

高玲会长进行会议总结讲话

高玲会长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当前是国家产业结构调整期,“产品被场景取代、产业被生态覆盖”是大势所趋。她号召广大会员企业站位要高,要以国际视野和世界维度重新思考发展路径,全面开展数字化转型工作,以全新的理念实现企业降本增效,打造装备制造业协同发展平台,构建产业新生态,实现资源共享,带动行业高质量发展。

文:陈红苗/图:刘昊

文末链接.jpg

版权所有: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协会 鲁ICP备170167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