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省发改委:做省委省政府决策的得力参谋者

时间:2019-07-04  发布者:sdszbzz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省发改委聚焦破难题、补短板,在整改落实上下功夫,做好省委、省政府决策的得力参谋者。

今年是山东工作落实年。作为宏观经济政策制定的主要参与者,省发改委国民经济综合处参与制定了支持实体经济45条、支持民营经济35条、扩内需补短板42条等含金量很高的政策。但是,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通过调研,他们发现企业的获得感不是很高。

省发改委国民经济综合处四级调研员于立勇:“我们主要把力量放在了政策制定、形势分析等方面,而在抓工作落实上想得不够,做得不够,对企业服务还不够及时,不够直接。”

通过实地走访、发放问卷等方式,他们梳理出基层和企业反映较集中的21个痛点、难点、堵点,逐一安排整改。

省发改委国民经济综合处一级主任科员葛德林:“我们将重点做到“身在兵位 胸为帅谋”,主动想大事、议大事、抓大事,继续发挥好参谋助手作用,为省委省政府决策服好务。”

在主题教育中,发改委各处室都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坚持问题导向,查找存在的不足。经略海洋是省委省政府的重大战略之一,省发改委区域发展政策处在走访调研中,看到了短板。

省发改委区域发展政策处副处长韩彪:海洋产业发展方面,传统产业占比较大,高端新兴产业相对较少,对新旧动能转换的引领示范作用发挥还不够。”

经过分析,他们认为,这个问题的出现主要是高端人才的短缺。于是联合省委组织部等部门,研究出台相关政策。

省发改委区域发展政策处副处长邢旭新:“研究制定了泰山产业领军人才工程蓝色人才专项实施办法,每年面向省内外加快遴选一批领军人才团队,培育一批涉海骨干企业,推动海洋领域加快新旧动能转换。”

一个月来,省发改委多次到“四新”企业问计问需。实施了调研提质增效工程,梳理确定13个调研课题。坚持边学边查边改,针对社会反映较为突出的煤炭消费压减困难、高校公寓收费管理政策出现空档等问题,都已列入整改清单。

省发改委机关党委四级调研员孙宗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我委全面展开,学习、调研、检视、整改协同推进,第一批整改事项已初见成效,一些长线问题也开始破题。全委党员干部的初心意识、使命担当有了明显提升,并逐步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

视频链接:http://v.iqilu.com/sdws/sdxwlb/2019/0703/4690841.html

信息来源:山东新闻联播

何洋/推荐、整理

版权所有: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协会 鲁ICP备170167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