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夜空中最亮的星星——全国人大代表山东团里的41名企业家

时间:2023-03-03  发布者:sdszbzz 

作为换届之年2023年全国“两会”,举世关注,新当选的十四届全国人大代表履职的第一次全会亮相,他们的履职同样备受关注。

山东省173名出席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的代表名单中,企业家代表一直都是舆论关注的焦点,他们所在的企业发展和行业发展等本身就是山东省经济发展的缩影他们围绕产业布局、营商环境、区域发展等角度的建言,往往也是全省社会经济发展的一种信号。

让我们看一下,这些夜空中最亮的星星都有谁?

山东省出席十四届全国人大的部分山东企业家代表

D.png

微信截图_20230303093050_conew1.png

微信截图_20230303094115.png

十四届全国人大代表、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协会副会长单位、山东源根石化总工袁俊洲在济南驻地

整体来看,41家企业,无论体量规模还是产业引领,都具有一定代表性。‍‍‍‍‍‍‍‍像海尔集团、海信控股集团、万华化学、东明石化、歌尔股份、泰山钢铁6家企业为2022中国500强企业。

进一步看这些企业所属行业,大部分与山东省十强产业结合密切,并与各地优势产业息息相关。青岛两家入选的企业海尔集团和海信集团,都属于青岛支柱产业家电产业。烟台万华化学、荣昌制药、泰和新材料等企业,属于烟台石化及化工新材料、生物医药等重点产业链。泰山钢铁、枣矿集团、恒信集团、天瑞重工、魏桥创业、迪尚集团、鲁泰纺织等企业,属于钢铁、煤炭化工、纺织服装、机械制造等山东省传统优势产业。除了传统优势产业,入选名单中,还涌现出不少新材料、生物医药、电子产品等新兴产业企业家。

企业家作为全国人大代表参加全国“两会”,重要的是,从企业视角提出营商环境、产业布局等切实可行的建议。从这个角度来说,走向全国“两会”的41名山东企业家代表,他们带来的建议和后续表现,值得期待——你是夜空中最亮的星星,照耀我们一路前行!

整理:郭广礼

版权所有: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协会 鲁ICP备170167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