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山东海富光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时间:2020-07-06  发布者:sdszbzz 

6月的最后一天,夏日暖阳,威海市装备制造业协会副秘书长夏永清一行,走进山东海富光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开展走访、调研活动。

图片1.png

协会人员与史伟董事长合影

山东海富光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12年,位于威海高新区双岛湾科技城定海路上。从市里开车半个多小时到达。一下车,看到诺大干净的草坪,嗅到阵阵草香,炎热一下子淡了下来。

整齐的厂房,有序的车间,给人一种管理有方的感觉。调研之前,协会工作人员就做了功课,了解到海富光子的“高端光纤激光器产业化”项目已在国家发改委立项,又是山东省“省级新兴战略性企业”、国家科技部863 (单纤万瓦级光纤激光器)项目牵头单位;荣获70余项中国专利,2014年4月被山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授子山东省光纤激光技术工程实验室称号,2015年9月被山东省科学技术厅指定为山东省光纤激光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之前,一直在微信上和公司相关人员联系,从未谋面。我们慕名走进这牛气冲天的企业,真是见面胜似闻名:夏永清副秘书长评价:这样的企业为威海、为山东、为祖国争了光,应该多点再多点......

走访中,作为海富光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带头人的史伟董事长接待了协会工作人员,并全程详细介绍了公司的概况、拳头产品和相关生产经营情况。

史伟董事长介绍,公司建立了具有世界先进水平的玻璃光纤制造平台,成功打破国外对大功率光纤激光器最核心部件的技术垄断,拥有四项省部级科技成果鉴定,开发出千瓦量级全光纤激光器产品。

图片3.png

激光器老化测试

图片4.png

激光切割实例

图片5.png

玻璃光纤预制棒

图片6.png

玻璃制备

公司成功上线一系列纳秒脉冲光纤激光器,并已投放入工业材料打标、精细深度雕刻、割、焊接和熔覆市场;公司还成功开发出一系列高性能光纤激光器,包括超窄线宽、超低噪声光纤激光器、高光纤激光器。对推动我国气象雷达、航天航空雷达以及光纤陀螺等装备制造业的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图片2.png

史伟董事长向协会人员介绍车间情况

走访中了解到,史伟董事长是国家人才工程特聘专家,美国光学学会会士(Fellow),中国光学工程学会常务理事,天津大学教授、博导,美国亚利桑那大学光学中心兼职教授,泰山学者。

多年来,史伟董事长一直从事于高端高性能大功率光纤激光器研究、产业化工作,是“高端光纤激光器”国际领军人物之一,是名符其实的儒商。

调研中夏副秘书长同时向史伟董事长就协会轮值会长制作了介绍。他说,企业老总公务非常繁忙。所以建议轮值会长任期实行为弹性制,最短3个月,最长1年;各会长、副会长根据具体工作方案,在规定时间范围内,自行确定后报到协会秘书处备案,协会秘书处会全力做好相关工作。

史伟董事长完全赞同这个提议。

同时,一起走访的树根互联网客户总监董淑萍,也详细向史伟董事长介绍了目前工业互联网赋能平台的运营情况。史伟董事长对此非常感兴趣。要求提供具体实施运行方案,届时请装备制造业协会与政府相关部门沟通。 

威海市装备制造业协会供稿:杜东红/撰写 摄影


版权所有: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协会 鲁ICP备170167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