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会长风采——山东联孚汽车电子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根发

时间:2017-05-11  发布者:sdjxsh 

张根发简介

        张根发,男,55岁,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协会副会长。山东联孚汽车电子有限公司董事长,上海联孚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

 zgf.jpg
 

        1976年,参加中国人民解放军8341部队(中央警卫师)。

        1983年,任职深圳武警边防总指挥。

        1990年,转业。

        1991年,成立深圳久乐汽车安全气囊技术开发有限公司,正式进入汽车安全领域,任董事长、总经理。

        1998年,组建石家庄久乐汽车安全设备有限公司,任董事长、总经理。取得多项汽车安全气囊专利,填补了我国汽车安全气囊领域的技术空白。

        2001年,组建上海东方久乐汽车安全气囊有限公司,任董事长、总经理。是国内唯一掌握汽车安全气囊核心技术的高新技术企业。

        2005年,张根发先生被评为汽车工业汽车电子工行业最佳CEO。中国汽车工业“风云人物”、电动汽车行业领袖人物金奖、中国汽车零部件改革开发30周年杰出企业家荣誉称号

        2007年,组建上海联孚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任董事长、总经理。正式进入新能源汽车领域、太阳能产业。

        2008年,组建固安联孚新能源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任董事长。

        2008年,被授予“汽车工业改革开放30周年杰出企业家”荣誉称号。

        2010年,成立黑龙江龙华汽车有限公司,投资21亿建设新能源汽车产业化项目,建设了先进的、现代化的新能源客车生产基地,任董事长。

        2012年,被评为“2012年度中国电动车行业领袖人物”。

        2013年,组建山东联孚汽车电子有限公司,投资12亿建设新能源汽车核心零部件产业化项目,任董事长。

        2015年,荣获“2014中国企业十大人物(民营)”称号。是由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和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指导,中国企业十大新闻评选委员会、中国企业报主办的“中国企业十大新闻”推选和发布活动的,是中国企业界含金量最高的荣誉称号。

        2015年,收购哈尔滨客车厂组建成立哈尔滨通联客车有限公司,任董事长。

        2016年10月,成立山东欧德汽车有限公司,任董事长。

 山东联孚汽车电子有限公司

        山东联孚汽车电子有限公司成立于2013年6月,占地面积1000亩,是由上海联孚集团投资建设的新能源汽车高端零部件生产企业,位于乐陵市经济开发区。总部位于上海浦东,下属上海联孚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河北固安联孚新能源电子科技有限公司、黑龙江龙华汽车有限公司、山东联孚汽车电子有限公司等四个子公司和联孚新能源汽车研究院、新能源研究中心两个研发机构。拥有“柔性薄膜太阳能电池”、“LFD系列永磁无刷直流电机”和“新能源汽车电电混合控制系统”三大核心技术,68项发明与实用新型专利。产品包括整车控制器、新能源汽车专用电机、高效薄膜太阳能电池、太阳能光伏组件、太阳能轿车、新能源客车、新能源场地用车等多个品种。

(本网编辑 陈  青)

版权所有: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协会 鲁ICP备170167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