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卫视新闻联播:奔腾激光——相会在高端装备制造的顶峰

时间:2022-08-09  发布者:sdszbzz 

8月8日,山东卫视新闻联播栏目一“一束光 大能量”为题重磅报道了我国高功率激光加工领域的“排头兵”——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协会常务理事单位奔腾激光科技(山东)有限公司在科技创新领域所取得的重大成就。

卫1.png

山东卫视新闻联播画面

卫2.png

奔腾激光科技(山东)有限公司行政人事中心主任鲁苗讲述了奔腾激光落户临沂光速发展、高速超越的故事:

从一片荒地到颇具规模的激光产业园区,从50余人到300多人的团队,从年销售额8000多万到3.5亿,并且开发了十多款设备,3年多的时间,奔腾激光科技(山东)有限公司实现了从量的积聚到质的飞跃。

卫3.png

蓬勃发展的奔腾激光科技(山东)有限公司

这一束光究竟有多神奇?鲁苗主任说:激光、计算机、半导体、原子能并称20世纪人类四大发明,其中激光被誉为“最快的刀、最准的尺和最亮的光”,奔腾激光科技(山东)有限公司作为一家专业研发制造高功率激光加工设备的高新技术企业,产品科技含量高,应用范围广,小到服饰雕花,大到航空航天设备,从1毫米到100毫米的钢材,都能用智能化激光切割机切割出来,大功率激光切割机对10厘米厚钢材“削铁如泥”,而这些没有绝对的实力是不能完成的,奔腾激光点亮了临沂智造“一束光”

卫4.png

奔腾激光点亮临沂智造“一束光”

卫5.png

用不锈钢板材切出来的埃菲尔铁塔

卫6.png

获得首台套重大技术设备的“BOLT7 30KW超高功率激光切割机”

经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协会进行科技成果评价的“BOLT7 30KW超高功率激光切割机”提高了切割机的抗振性、刚性和运行稳定性,实现了高速高精度切割和厚板材高效切割以及防碰撞功能,整体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去年获得首台套重大技术设备,国内装机量第一。

鲁苗主任信心满怀的表示:激光切割机向超高功率、超大幅面和智能化方向发展已经成为必然趋势,公司生产的超高功率激光切割设备被誉为“国之重器”,技术风险大、创新门槛高。在追光逐梦的路上,我们一刻也不敢放松,一刻也不敢停留,正在攻克4万瓦激光符合焊接等多项卡脖子技术,让我们在高端装备制造的顶峰相见吧!

图:山东卫视新闻联播截图

整理:郭广礼








版权所有: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协会 鲁ICP备170167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