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临集团:科技创新加持·企业“四喜临门”

时间:2022-09-01  发布者:sdszbzz 

 8月30日出版的《聊城日报》头版发表评论员文章《从哈临集团“四喜临门”说起》,介绍了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协会新晋常务理事单位哈临集团近期获得的荣誉和勃发的科技创新能力。

 图片1.png

8月30日《聊城日报》头版评论员文章介绍山东哈临集团科技创新事迹

 山东哈临集团有限公司位于中国轴承之乡——山东省临清市,始建于1999年。拥有国内先进的轴承磨加工生产线5条,建立了完善的质量运行体系,先后获得了ISO9001:2015、IATF16949:2016体系认证,主导产品有汽车用圆锥滚子轴承、离合器轴承及深沟球轴承等7个大类、800多种规格。公司拥有自营进出口权,被评为山东省儒商单位、全国重质量守信誉单位,“HLB”商标获“山东省著名商标”及“山东省知名品牌”的殊荣,产品广泛配套于汽车、工程机械、海洋装备等军民领域并出口欧洲、北美洲等地区。

11.jpg

山东哈临集团

企业是科技创新和经济紧密结合的重要平台,科技创新则是企业健康高质量发展的核心动力和制胜法宝。科技创新为哈临集团提供了强大的发展自信和活力源泉。以“科学家精神 中华脊梁”为主题的科普宣传栏、“打造百年哈临 铸就国际品牌”宣传墙、车间智能化生产线和控制显示屏、企业生产参数标准高于国家标准、企业研发中心的多元素分析仪等轴承检测设备……无不彰显着哈临浓厚的科技创新氛围。

7.png

马继业总经理陪和省市主要领导在一起

“用做钻石的心态做轴承”——作为年轻的“企二代”,年仅34的总经理马继业组建了全新的创业团队,打造全新的创业计划,创造出一个“全新的哈临”:近年来,哈临集团累计获得发明专利2项,实用新型专利30项,外观设计专利4项,主持或参与制修订国家和行业标准3项,并通过了山东省企业技术中心、山东省省级新型科技研发机构、山东省工业设计中心等技术创新平台认定;哈临先后与洛阳轴承研究所、河南科技大学、齐鲁工业大学、济南大学、山东建筑大学等建立密切合作关系,先后成为第七、第八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竞技行动计划优胜企业,当选为第八届“全国滚动轴承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单位。依托科技创新,企业核心竞争力显著增强,实现了从传统制造到数字化、智能化制造的转型升级。最近两个月,哈临集团又先后获得山东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第七批省级工业设计中心2022年度山东省瞪羚企业认定成为山东省轴承紧固件协会副理事长单位可谓“四喜临门”!

12_conew1.png

哈临集团主要产品

科技创新加持的品牌力量让哈临集团的优秀产品自带口碑:以圆锥滚子轴承为例,其外观与普通轴承好像差别不大,但它的内圈滚道、外圈滚道及滚子为对数曲线凸度,不仅可减少摩擦降低噪音,更能在承载状态下避免边缘应力、延长使用寿命,虽然价格比普通轴承高了近1/3,但这种轴承在国际高端市场上仍然供不应求。


图片4.jpg

英姿勃发的创新团队

 “乘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我们衷心祝愿:在马继业总经理带领下,哈临集团早日实现“打造百年哈临,铸就国际品牌”宏伟目标!

整理:郭广礼

版权所有: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协会 鲁ICP备170167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