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思践悟,校企联合谱新篇——山东山矿技工学校新型学徒制培训班工作剪影

时间:2022-12-14  发布者:sdszbzz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职业院校人才培养事关大国工匠养成,事关实体经济发展,事关制造强国建设。响应党的二十大精神号召,贯彻落实报告关于“大国工匠”、“高技能人才”发展战略的决策部署,着力培养更多的能工巧匠与高技能人才,山东山矿技工学校积极行动,校企合作新型学徒制培训工作正有条不紊地开展。

山矿.png

做实新型学徒制培养工作,学校深入对接企业员工岗位标准,以企业技术工人的岗位需求为出发点,组织开展教育教学工作,全过程、多方面、多种形式相融合进行技能人才培养。

山矿2.png

新型学徒制,作为一种新的校企联合培养大国工匠的有益实践,在服务产业发展、促进就业创业、改善民生福祉等方面大有可为。山东山矿技工学校抢抓机遇,与企业深度合作,联合培养,150余名参训新型学徒制学员在学习与训练中不断成长。

山矿3.png

山东山矿技工学校将立足新起点,发挥技能人才培养优势,助力技能人才成长,让更多的高技能人才有盼头、有奔头,切实为社会培育支撑“中国制造”走向“优质制造”、“精品制造”的生力军,努力做人民满意的技工教育。

山矿4.png

信息来源:山东山矿机械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协会 鲁ICP备170167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