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春风吹开助企发展绿色通道-----协会政策解读专题培训在先河公司成功举办

时间:2022-03-10  发布者:sdszbzz 

淄1.png

阳春三月,生机盎然。

为了做好政策宣传和落实,让广大会员企业正确认识和把握用好政策,激发干事作为的信心,促进装备制造业稳步健康持续发展,淄博市装备制造业协会于2022年3月9日在会长单位/山东先河悦新机电股份有限公司会议室举行装备制造业政策解读专题培训。

协会特邀请了淄博市非公有制经济发展中心装备科科长张振富、淄博市齐商银行金融部经理宋博、淄博神舟税务师事务所高级会计师田云进行政策解读。

协会会长、山东先河悦新机电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辉新,协会执行会长、山东通力五金机电连锁有限公司董事长王中勇,协会会员单位主要负责人、财务主管、秘书处及相关人员,共计90余人参加培训。

淄2.png

协会执行会长/秘书长、山东工智智能装备有限公司董事长郑辉主持这次政策解读专题培训。

淄3.png

淄博市非公有制经济发展中心装备科科长张振富向与会人员讲解了淄博市装备制造业相关的扶持政策及申报、执行要求等内容。

淄4.png

淄博市齐商银行金融部宋经理讲解中小企业技改贷、融资方面的优惠福利等政策。

淄5.png

税务局田会计师解读企业财税方面的税收减征、免征政策,特别是2022年以来国家新出台的税收减免和企业所得税、个人所得税的具体优惠条款。(以上宣讲课件分别另发)

淄6.png

协会会长张辉新作总结讲话。张会长讲到,这次培训会开得很圆满、很成功。老师在讲解过程中,大家都在认真听、用心记。三位领领导对政策解读、惠企政策讲解的也很详实、很精彩,内容也很全面。我提议,让我们再次以热烈的掌声向三位领导表示衷心感谢!下面,我讲两个问题。

一.对这次政策培训的三点感受

三位老师的讲解涉及到的这些政策的针对性、实用性和操作性都很强。针对性就是针对中小微企业,淄博市装备制造业协会会员企业基本都涵盖在内;实用性就是与我们协会会员企业的根本利益相联系。张科长讲的技改补贴、智能制造等方面的政策,以及宋经理讲的技改政策对装备制造业非常实用。田主任讲的税收优惠政策涉及到企业也涉及到个人,带有很强的普惠性;可操作性就是只要符合各方面的政策,申报工作就会有章可循。各单位要与三位老师联系,也可与秘书处联系,也可与定各区县工信局联系。请大家会后要汇报好,要注重学习掌握政策,更要结合企业实际,用足用好政策。

二.几个具体问题

1.全力组织好济南(国际)装备博览会的参展观展工作。山东济南(国际)装备博览会将于月底(3月31日至4月2日),在济南国际会展中心举办。目前,秘书处正在落实参展企业,预定组建《淄博展区》位置及面积。回去后,要及时传达信息,有条件的企业要积极报名参展、观展。刚才,市非公有制发展中心装备科张科长,在解读政策时也重点提到了会展补贴这一项内容,(市政府支持智能装备企业走出去参加国内外智能制造领域的展会,参加国外展会的执行现有政策,参加国内展会的,按展位费的50%给予补助,单个企业最高补助金额不超过20万元)。秘书处要积极与发展中心和张科长、会展中心李漫经理,加强沟通联系,尽全力组织、协调好企业参展观展相关工作。届时,在济南展会上展示出淄博智造亮点,助力企业开拓市场。

2.利用好《内部协作指南》,推进内部协作向纵深发展,促进内循环与内需。协会自推进内部协作以来,得到广大会员企业的积极拥护,也取得了一些实实在在的效果。刚发送的《内部协作指南》一书,我认真看了一遍,上面还有各单位的“二维码”及联系方式,非常实用。里面会员企业的一些产品无论是性价比,还是技术性能都是有一定优势,大家带回去后,要经常翻阅,相互学习借鉴,经常沟通交流,互通需求信息,不断增强内部协作意识,强化内部大循环,抱团发展,共拓市场,让广大会员企业得到实实在在的收益。

最后,祝大家虎年虎气声威,企业欣欣向荣,共同携手向未来!

淄7.png

参观先河公司近百年企业文化/产品展厅

淄8.png

参观山东先河君悦机电科技有限公司机器人生产车间

淄9.png

培训结束,参会人员先后参观了先河公司近百年企业文化/产品展厅,先河下属分公司/山东先河君悦机电科技有限公司机器人工业集成生产车间/山东兴安计量检测有限公司生产现场,实地进行了相关咨询交流和下一步企业之间相互配套协作商议。

撰文:曹凡玉

摄影:张  若

编审:荆常宝

信息来源:淄博市装备制造业协会


版权所有: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协会 鲁ICP备170167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