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市府聘任:我会领导为营商环境监督员

时间:2022-04-18  发布者:sdszbzz 

151.png

2022年4月15日,在全市系统集成改革“一号改革工程”优化营商环境动员部署会议上。淄博市装备制造业协会执行会长、秘书长、山东工智智能装备有限公司董事长郑辉(右二);副会长、淄博鲁蒙金属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李万中(右三);副会长、山东莱茵科斯特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莱茵科斯特董事长崔智(右四),被聘为淄博市“一号改革工程”优化营商环境监督员。

市委市政府领导为全市“一号改革工程”优化营商环境监督员代表颁发了聘任证书。他们将与其他监督员共同分领域、分批次,开展营商环境监督活动,推进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助力加快打造淄博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  

“齐昊”品牌:企业腾飞的翅膀

152.png


“今年一季,淄博制造业尽管受到疫情的严重冲击,但是我们山东齐昊新能源公司,订单额突破700万,公司效益稳中有升。与去年同期相比订单、效益分别增长29.6%和20.7% ,实现了首季开门红。这得益于我们齐昊坚持实施品牌战略的效应。”协会副会长/山东齐昊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刘美兰如是说。

近日,烟台市为推进2022年清洁取暖项目试点工作开展,结合2021年中标品牌设备质量和服务水平,组织专家开展清洁取暖设备评比 。齐昊空气能产品凭借良好的产品质量、技术指标和完善的售后服务体系,在众多参评企业中脱颖而出,成功入选烟台地区清洁取暖设备优质品牌企业“十大品牌”。

153.png

山东齐昊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的前身是成立于1992年的齐昊炉业 ,是山东省知名炉具品牌。2018年积极公司响应国家新旧动能转换、大力推行清洁能源的号召,坚守“热中报国”梦想,“转型不转行”, 于2019年成立山东齐昊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 组建空气能热泵技术研发团队,研发四十余款机型 ,实现了空气能热泵产品应用领域全覆盖。成为全国炉具行业转型升级的标杆和旗帜。

154.png

公司建有国家A级超低温热泵综合性能检测实验室,拥有专利100余项,其中发明专利10余项,公司的100℃高温热泵专利技术和120℃蒸汽热泵专利技术填补了行业空白。空气能热泵项目被列入2020年度《山东省能源领域重点技术、产品和设备目录》;公司产品列入军队供应商库,入选中国节能环保产品和中国绿色产品目录,获得“全国企业信用评价AAA级企业”。2021年公司被评定为“中国高新技术企业 、淄博市知识产权优势培育企业、知识产权贯标企业。同年荣获中国节能协会节能减排企业贡献奖,热泵行业最具成长力品牌。

目前,齐昊公司积极践行国家双碳目标,以清洁供暖和助力乡村振兴为切入点,加强科技创新引领,持续加大产品研发。所生产的热泵机组具有安全、能耗低、热效率高,环保、舒适等特点,广泛应用于公共建筑、工业建筑、民用建筑、农业恒温大棚、工农业烘干等领域,社会市场信誉良好。

先河“智造”:企业发展的动力

155.png

近日,会长单位/山东先河悦新机电股份有限公司下属山东先河君悦科技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生产的钢结构智能无人焊接工作站,在济宁矿业集团海纳科技有限公司调试成功。

156.png

接到订单后,先河君悦科技公司董事长张英震在第一时间,安排君悦科技研发团队,立即赶赴济宁海纳公司,勘察生产现场,了解生产工艺,掌握用户要求,并指派先河公司智能制造技术研究所全力以赴帮助优化设计方案,共同开展研发智造。

157.png

钢结构智能无人焊接工作站,由两台SR20机器人(抓取)、SA1600机器人(焊接)、一台SP120机器人(搬运)、四套地轨移动变位机、一套龙门天轨和plc控制柜集成,工装夹具由抓取机器人控制,总共为4个工位,分别由移动地轨、天轨、码垛机器人地轨和plc控制柜控制。抓取机器人负责抓取零散工件放置在工位上进行组对组装;焊接机器人负责将组装好的工件组队焊接;码垛机器人负责将焊接好的成品工件取下摆放。

158.png

先河公司自主研发生产的钢结构智能无人焊接工作站,两台抓取机械手、两台焊接机械手、一台码垛机械手、三套移动轨道、四套头尾架变位机、四套可拆换气动工装组成。实现了工件自动上料,自动焊接,自动下料,自动码垛,整个生产流程实现全程自动,为国内首台套,先河公司已申请了国家专利权。

159.png

公司自主研发生产的托辊架自动化焊接生产线,将成为建厂百年先河,企业转型跨越,加快高质量发展的新动力,昭示着“先河人”自强不息,创新进取的自信和担当。

  /图:贾丽霞  苏 帅  张英宸

  编 审:荆常宝






版权所有: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协会 鲁ICP备170167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