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组织会员企业参加深化校企融合 科创赋能民企活动启动仪式

时间:2022-06-29  发布者:sdszbzz 

800.png

为进一步搭建校企合作交流平台,实现企业用人需求和专业人才有效对接,促进校企融合发展,6月27日下午,淄博市装备制造业协会10余家会员企业,在协会执行会长秘书长郑辉的带领下,参加了淄博市工商联组织的“山东理工大学、淄博市工商联深化校企融合,科创赋能民企活动”启动仪式。

淄博市工商联主席、总商会会长张欣欣、山东理工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苏守波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协会副会长刁明霞/周庆合/李万中/王节平,会长单位、山东先河悦新机电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张英震/副会长单位、山东华普特电机有限公司董事长丁晓宇/淄博鲁蒙金属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桂云、山东莱茵科斯特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经理王震/监事长单位/淄博捷达机械有限公司总经理郑壹腾等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活动。

801.png

通过播放学校宣传片向协会各企业充分展示学院风貌

802.jpg

山东理工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苏守波出席活动并致辞

803.jpg

淄博市工商联主席、总商会会长张欣欣致辞

804.png

山东理工大学合作发展处处长李涛介绍学校对外合作情况

805.png

淄博市工商联副主席张海生与山东理工大学合作发展处处长李涛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806.png

807.png

808.png

与会人员参观山东理工大学大红炉众创空间

809.png

810.png

811.png

与会人员参观学院相关专业实验室、先进制造研究院等

812.png

座谈交流会上,与会人员热情高涨,踊跃发言,大家围绕行业发展趋势、理工大科技副总进企业、如何招聘到适合企业发展的人才并留住人才,校企创新融合发展等方面内容,结合自身企业情况提出了各自见解。大家一致认为:校、企、协之间要加强沟通交流,共同探讨企业用人留人、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问题。“理工大科技副总”进企业让专业人才深入企业一线,发挥专业技术优势,帮助企业解决技术研发,技术创新中遇到的难题,为企业发展提供了人才支撑,很多企业受益匪浅。协会执行会长、秘书长郑辉对校企在用人留人方面提出了自己的见解和建议并表示将以这次活动为契机,在市联的积极推动下,充分发挥协会资源优势,在技术人才进企业,企业技术成果转化,人才培养,学术研究等方面加强与理工大学的沟通交流,积极探索创新合作新模式,推动行业、企业、院校共同进步发展。


文/图 :胡晓博 丁晓宇   编审:荆常宝


信息来源:淄博市装备制造业协会

版权所有: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协会 鲁ICP备170167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