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装备制造业协会举行喜迎二十大理想信念教育活动

时间:2022-08-09  发布者:sdszbzz 

博1.png

为进一步提升党员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提振干事创业激情。8月7日,淄博市装备制造业协会党支部,组织部分会员企业党员领导同志、企业负责人及员工,前往朱彦夫事迹展览馆和618战备电台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喜迎二十大理想信念教育活动。

协会会长、党支部书记张辉新,组织委员、执行会长/秘书长郑辉,执行会长韩怀胜,支部委员荆常宝、胡晓博,部分会员企业党员领导同志、企业负责人及员工参加活动。

博2.png

活动第一站:参观朱彦夫带领村民修建的大寨田、棚沟造地区、张家泉村农民夜校旧址、朱彦夫旧居。在讲解员的引领下,大家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边看边议,深深被朱彦夫带领村民,勇于直面困难,敢于改变穷山面貌,不屈不挠的奋斗精神所折服。

走进朱彦夫事迹展览馆,大家认真观看展品和图片,仔细听取讲解员对朱彦夫同志生平事迹的介绍,一幅幅图片、一件件实物、一个个真实故事,让我们全方位了解了朱彦夫同志的英雄事迹。他在抗美援朝长津湖战役中失去四肢和左眼,他拖着重残之躯带领村民治山造地,兴修水利,振兴教育,为改变家乡落后面貌付出了巨大努力。他残肢抱笔、衔笔跪书写出《极限人生》《男儿无悔》的巨作,他自强不息的顽强精神,给大家留下深深的心灵震撼和强烈的情感共鸣。

博3.png

在朱彦夫事迹展览馆前,共产党员庄严地举起右拳,面对鲜红的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一句句铿锵有力的誓言,表达了每个共产党员,听党话跟党走的初心使命,抒发了大家不怕困难,勇于奋斗的责任担当。

党员王厚利同志深有感触的说:参观朱彦夫展览馆收获很大,作为战争中幸存下来的重残战士,他没有躺在功劳簿上享乐,而是坚信“与其腐烂,不如燃烧(朱彦夫)”,用残躯带领村民致富的钢铁般意志,值得我们每个人学习。我们做企业、干事业,就必须坚定困难面前有我们,我们面前无困难的信念,为企业发展作出我们百倍的努力。

博4.png

活动第二站:参观618战备电台旧址,追寻红色足迹,重温峥嵘岁月。618战备电台原为山东人民广播电台战备台,是华东地区规模最大、保存最完整的一处战备电台。

博5.png

大家行走在山中坑道,聆听讲解员对当年战备历史的详细解读,仔细观看陈列的珍贵资料、图片与实物,让大家身临其境,真切感受到当年人民军队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精神。

党员赵长奎同志谈到:协会组织这次活动很有教育意义,我们踏着红色足迹,重温峥嵘岁月,更应倍感和平的珍贵,我们要把革命前辈的这种艰苦奋斗精神化为干事创业的激情,为公司加快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协会会长、党支部书记张辉新,在与大家交流时讲到: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我们开展这次理想信念教育活动,组织大家参观了朱彦夫事迹展览馆和618战备电台红色教育基地。通过参观学习,使全体人员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精神洗礼,我们要以“时代楷模”朱彦夫同志为榜样,继承发扬革命前辈百折不挠的革命精神,践行初心使命,努力拼搏,把自己的企业做精做强,以饱满的热情、实干的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博6.png

本次活动,由淄博市装备制造业协会党支部主办,会员单位/淄博红色文化交流有限公司协办。


文/图:胡晓博

编 审: 荆常宝


信息来源:淄博市装备制造业协会



版权所有: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协会 鲁ICP备170167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