忆往昔风雨砥砺·谱新篇继往开来 ——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协会一届十次会长办公会在济宁召开

时间:2021-12-07  发布者:sdszbzz 

12月4日,正值北国寒冬,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协会理事单位-山东蒂德精密机床有限公司(蒂德精机)会议大厅却是春意盎然,气氛庄严而热烈,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协会一届十次会长办公会在这里召开,会长、副会长、各市协会会长、秘书长、专业分会的会长以及省装备协会秘书处工作人员三十余人共聚一堂,就2021年度山东省装备制造业科技创新奖评选情况、协会换届工作等进行讨论和磋商。

图片1.png

会议现场


图片2.png

会议伊始,蒂德精机董事长陈勇先生致辞,热烈欢迎来自全省各地的会长、副会长,并做企业介绍。

图片3.png

省装备协会副会长、科技创新奖评选工作委员会主任包继华就2021年度山东省装备制造业科技创新奖评审情况做了通报。

图片4.png

常务副秘书长苏红星就2021年度科技创新奖颁奖大会及换届大会方案做了汇报

图片5.png

张海平副秘书长向大会介绍了省装备协会第二届新增拟任副会长人选及企业情况。

图片6.png

大家就科技创新奖评选情况和换届大会事宜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大家集思广益,智慧的见解碰撞交织,为颁奖大会暨换届大会的顺利召开做出坚实的保障。

图片7.png

高玲会长做了精彩的总结发言

她深情地回顾了省装备协会成立五年来的峥嵘岁月:协会在风雨砥砺中一步步成长发展,在各位副会长、监事长、各地市协会的大力支持下,协会主动承担政府职能转移,充分发挥行业协会作用,举办的各种论坛会议和市场推介交流会,促进了行业内外的交流,壮大了会员队伍,由成立之初的200家会员企业发展到到3000余家;成功承办的全省装备制造业的“科技创新奖”,得到了政府职能部门和社会各界的高度认可,成为省内外行业领域内的知名品牌奖项;科技成果评价、项目资金申报、技术开发、标准制定、金融服务等专业的服务,增强了协会的影响力和凝聚力;协会的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也取得了很大成就,分别被山东省社会组织总会党委和省民政厅评为先进党支部和5A级社会组织。

她还对即将产生的新一届协会领导班子寄予殷切的希望:希望新一届会长、副会长继续保持高质量发展势头,成为所在地市和行业领域的领军企业;具有大局观念、严格遵守《协会章程》、主动积极参加协会的各种活动,乐于奉献、支持协会工作,为协会的发展献计献策。

 



会议开始前,与会人员在会议承办单位蒂德精机负责人带领下参观了企业的文化展馆和生产车间。

图片8.png

协会领导一行参观蒂德精机文化展馆

图片9.png

协会领导参观生产产车间(一)

图片10.png

协会领导参观生产车间

山东蒂德精密机床有限公司位于山东省济宁市兖州区,注册资本2.2亿元,占地面积200亩,是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协会和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理事单位。公司致力于数控机床的研发制造,产品广泛运用于国内外航空航天、船舶、汽车制造、轨道交通、风电装备、电子模具等行业用户,与德国数控机床制造企业罗特勒公司达成全面战略合作,在德国建有研发中心及制造基地,双方共享技术资源、联合研发、制造多轴联动精密数控机床产品,共同打造机床品牌,全面推进化运营。在深入消化、吸收了德国机床设计理念、构造技术及关键零部件、整机的制造工艺的基础上,全面利用新材料、新技术、新工艺、新理念和新模式,重点研发装备制造业所需的、精密加工中心产品,不断提升科技创新能力,综合技术水平大幅提升,市场影响力快速扩大。公司研发的高精密三轴、五轴联动加工中心产品的定位精度、重复定位精度均高于国家精密级机床国家标准30%以上产品精度、稳定性达到行业领先水平。

图片11.png

蓬勃发展的山东蒂德精密机床有限公司

撰稿:郭广礼/供图:孙俊豪


版权所有: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协会 鲁ICP备170167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