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察潍坊市装备制造业协会发起单位——浩信集团

时间:2018-06-14  发布者:sdszbzz 

   6月上旬,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协会副会长许世平、省协会副秘书长苏红星等一行五人在潍坊市机械电子行业办公室徐华亭主任、冯远征科长的陪同下,赴位于潍坊昌邑市的山东浩信集团考察调研。此行的主要目的是考察确定潍坊市装备制造业协会的发起单位。座谈会在浩信集团总部进行,参加座谈的主要人员有: 潍坊市机械电子行业办公室徐华亭主任、冯远征科长、昌邑市经信委主任刘怀泽、围子街道党委书记陈诚、山东浩信集团有限公司副董事长丁培进等。

新闻用图1.jpg

整齐美观、现代化厂区

新闻用图2.JPG

浩信集团丁培进副董事长介绍了浩信集团的发展历程及当前的生产经营状况。

山东浩信集团有限公司始建于1995年,总部位于山东潍坊昌邑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占地面积100万平方米,资产总额50亿元,员工总数4200余人,年产铸件36万吨, 是潍坊市工业企业五十强之一,同时也是全国铸造百强企业之一。集团下设山东浩信机械有限公司、山东浩信浩德精密机械有限公司、潍坊浩信康迈机械制件有限公司、潍坊浩泰机械有限责任公司等10个子公司,主要从事商用车、乘用车、工程机械、农业机械底盘类和发动机类零部件的研发与制造,是目前国内最大的商用车轮端产品研发生产制造基地、是全球知名的缸体、缸盖供应商。集团拥有山东省企业技术中心、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和山东省汽车制动件精密铸造技术工程实验室,企业通过了ISO/TS16949国际质量体系认证、ISO14001环境管理体系认证、OHSAS18001职业健康和安全管理体系认证,荣获“中国驰名商标”、“山东省高新技术企业”、“省级文明单位” 等荣誉称号。2017年,集团公司销售突破50亿元,上缴税金总额2.26亿元,其中,总部在昌邑板块2017年实现销售收入45亿元、上缴税金1.68亿元。公司产品产品远销欧洲、北美、亚洲等国家与地区。在国内是潍柴动力、福田雷沃、中国重汽、北奔重汽、陕汽集团、中国一汽、北汽集团、安徽安凯等国内主机厂的战略供应商;在国际市场与BOSCH、WABCO、DANA、KNORR-BREMSE、CONMET等国际知名公司有着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

该公司所在地昌邑市围子街道办事处党委陈诚书记详细介绍了围子街道作为镇区合一的企业情况和经济总量。围子街道面积达160平方公里,人口10余万,辖区内仅铸造企业就达200余家。该街道已将潍柴、玉林柴油机等重点特大型企业引进落户,成为昌邑市的经济增长亮点。街道党委和中国铸造协会和其他国家级科研单位联手,探讨铸造企业如何通过转型升级实现新旧动能转换,成为国家或山东的新型铸造产业基地,陈诚书记的介绍引起许世平一行的极大兴趣。

通过座谈考察,许世平一行认为浩信集团可以作为潍坊市协会发起单位,许世平希望浩信集团在潍坊市行办的支持指导下尽快拉开筹建工作序幕。许世平对于昌邑市围子街道作为工业企业聚集地,铸造特色显著,他对地方政府以新旧动能转换为“牛鼻子”,一手抓转型升级、一手抓环保治理、一手抓招商引资的工作方式给予高度赞誉,省协会也将一边推动潍坊市装备制造业协会筹建,一边关注昌邑市的铸造基地,通过省装备制造业协会的合作平台,与其他地市的装备制造企业实现优势互补、共同发展,同谱新旧动能转换新篇章。

新闻用图3.JPG


参加座谈人员合影

(撰稿/摄影 张占国   编辑/赵宁)

版权所有: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协会 鲁ICP备170167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