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序开展科技成果评价·加速助力科技成果转化 ——我协会5月份线上科技成果集中评价(鉴定)汇总

时间:2022-05-25  发布者:sdszbzz 

山东装备制造网济南5月25日 讯 为确保疫情防控期间科技成果评价(鉴定)有序开展,促进科技成果顺利转化,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协会创新服务模式,利用科技资源丰富、专家库学术技术权威性等优势,采取线上审核结合视频会议评价的方式,为广大企业和专家评委搭建起了云端对接平台。5月7日至23日,我协会在济南召开6次线上科技成果集中评价(鉴定)会议,山东中车华腾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济南邦德激光股份有限公司、山东力久特种电机股份有限公司、德州恒力电机有限责任公司等21家企业23项最新科技成果通过评价(鉴定)。

本月度系列评价(鉴定)会议由苏红星秘书长主持每次评价均有7位省内行业领域知名专家组成评价委员会分别聘请齐鲁工业大学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王仁人教授、山东建筑大学机电工程学院院长郑忠才教授济南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昃向博教授等行业权威专家担任主任委员,聘请山东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山东理工大学、山东师范大学、山东科技大学、山东建筑大学济南大学齐鲁工业大学高校数十位教授和富有实际工作经验的企业高工担任委员

610.png

5月7日评价会议:企业技术汇报人回答专家质询(腾讯会议截图)

611.png

山东晶鑫机械装备有限公司企业领导和技术负责人认真听取专家指导意见(腾讯视频会议截图)

612.png

部分参评项目PPT和视频演示(腾讯视频会议截图)

评委们认真审阅和审查参评项目汇报材料,观看了相关项目的汇报PPT和运行视频演示,严格按照科学技术评价(鉴定)的标准和要求,坚持科学公正的评价原则,从学术指标、技术指标、经济社会效益和市场前景等方面进行科学的评价,并根据这些项目的技术创新程度、先进程度、技术难度、复杂程度和成熟度,就相关问题向汇报人提出详细的质询,经过充分论证得出评价结论:参加评价(鉴定)的23个项目,提供的评价资料齐全、规范,符合评价规定,经有资质的机构测试,质量性能指标达到了相关标准要求,用户使用证明其经济和社会效益良好。其中:由山东中车华腾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完成的复兴号标准动车组集便系统、山东力久特种电机股份有限公司完成的氢燃料电池专用高速电机、济南邦德激光股份有限公司完成的M500超重型激光切管机、山东天鹅棉业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完成的三行自走式打包棉花收获机、山东天旭数控机械公司完成的高铁道岔垫板底板全自动化生产线、济南泰成科技有限公司完成的全电动不落轮车轮车床研制项目、淄博真空泵厂有限公司完成的WLW-1200往复式真空泵等7个项目整体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部分项目主要技术指标达到国际领先水平;由德州恒力电机有限责任公司完成的游梁抽油机智能高效节能拖动装置等16个项目整体技术达到国内领先水平。

评委会专家会充分肯定了各完成单位的研究工作与项目的市场前景,根据各项目具体情况,提出针对性的优化措施以及下一步研发方向,并对参评企业在申报省级“专精特新”、首台(套)和国家“小巨人”、“重点小巨人”等项目需要注意的问题进行具体指导工作。

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协会在此向评价委员会各位专家严谨认真的学术作风和细致求实评价态度致敬,为他们辛勤的劳动表示诚挚的谢意!向顺利通过评价的企业和项目研发人员表示热烈的祝贺!

文/图:郭广礼

温馨提示:上半年是国家和省市项目集中申报阶段,有科技成果评价(鉴定)需求的企业请及时与我们联系,协会专人对接指导。

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协会科技成果评价工作介绍(点击链接查看详情)

https://mp.weixin.qq.com/s/esix8k16qa1cMoiXUWqtsg




版权所有: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协会 鲁ICP备170167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