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创新为伍·与服务同行(一)“科创济南”隆起带上的两颗明珠

时间:2022-06-28  发布者:sdszbzz 

      为扎实推进2022年度山东省装备制造业科技创新奖工作,落实我协会二届一次理事会“拓宽服务路径、提升服务水平”的部署和走访理事单位要求,了解疫情对企业生产经营的影响,精准施策服务。67日开始,苏红星秘书长部署秘书处全体人员集中走访调研理事单位和重点企业。今日起推出系列走访报道。

“科创济南”隆起带上的两颗明珠

近日,秘书处宣传部部长郭广礼和标委会副秘书长单位山东高质标准研究院王洪海一起走访理事单位山东银丰国际生物城建设有限公司和山东深蓝机器股份有限公司。

世界济南·生物硅谷——走进银丰生物城

图片1.jpg

银丰国际生物城和部分入园名企展示

在生物城百米文化长廊,牛芳经理以“世界济南·生物硅谷”为主题,分别介绍了6大展区,系统展现新旧动能转换时代背景下,济南及高新区生物医药产业发展趋势。据齐雪梅经理介绍:银丰国际生物城项目是由银丰集团与济南高新区合力打造,是省会东强战略的引领区和重要支点,目前已构建起“五横五纵”高快干道路网,国内外名企相继入驻,生物城园区将逐步承载起打造“科创济南”东部隆起带和建设精准医疗产业集群和打造世界一流生命科学城的重要责任,成为做大做强智造产业强力支撑。

深蓝机器——智能包装及自动化物流系统的领航者

图片2.jpg

深蓝机器股份有限公司

深蓝机器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梅热情欢迎省装备协会的到访。她介绍说:深蓝(SinoLion)之名源于美国一台叫做“深蓝”电脑和俄罗斯棋王的故事,SinoLion在希腊语中表示“中国雄狮”,意味着智慧、科技和进步向上,彰显着企业实力日益壮大和实现远景目标的自信。企业总部位于中国·济南,现有办公园区30000余㎡,企业员工210余人,其中技术研发团队70余人,同时在杭州、广州、太原设有办事机构。营销网络覆盖全国,辐射全球!

参观生产车间时,公司总工程师助理周佩翔介绍:深蓝机器以智能设备为基础,为用户提供产品检测、分拣输送、打包装箱、缠绕码垛等后道包装产线物流解决方案。控股子公司太原刚玉作为国内立体仓库行业的先驱者,拥有近千套立体仓库的设计承建经验,可以为客户提供自动化仓储物流系统集成及相关设备的研发、生产和安装服务工作。

图片4.jpg

李梅董事长表示:深蓝机器将紧随时代发展,充分利用物联网、工业互联网、云计算等新兴技术,以数据驱动为本,依托行业经验迭代,为客户打造软硬兼施、虚实结合,安全高效的智能包装物流系统,成为智能包装及自动化物流系统的领航者!

郭广礼、王洪海分别就2022年度山东省装备制造业科技创新奖申报工作、协会服务内容、人才资源对接以及标准化建设工作和企业进行对接,并发放新一届理事牌匾和证书。

文/图:郭广礼

评价.jpg

镭鸣激光结尾图.png

版权所有: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协会 鲁ICP备170167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