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链”上产业·创新融合发展 ——“省级协会对话莱芜高新区产业交流论坛暨红色教育活动”圆满举行

时间:2022-08-26  发布者:sdszbzz 

山东装备制造网825日 济南 讯 秋风送爽,细雨蒙蒙。825日,以“创新合作·共赢发展”为主题的“省级协会对话莱芜高新区产业交流论坛暨红色教育活动”在济南市莱芜高新区举行,本次活动由山东省社会组织总会、莱芜高新区管委会主办,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协会、济南中关村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协办,旨在更好展现双方合作优势,彰显莱芜高新区发展潜力,吸引更多科技创新型优秀企业投资兴业,三十多家省级行业协会党组织和省内十多家知名装备制造企业负责人参加活动。

001.png

莱芜高新区、省社会组织总会和各协会、企业负责人集体合影

微信图片_20220826111513.jpg

会议现场

莱芜高新区管委会投资促进部刘志海部长在欢迎致辞中介绍了高新区的交通、政策和土地优势,热情欢迎企业家和各协会负责人到来,希望借此活动进一步加强与各协会的沟通交流,寻找合作契合点,促成更多优质项目落户莱芜高新区。

002.jpg

莱芜高新区投资部刘志海部长致辞

中共山东省社会组织总会党委组织委员、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协会党支部书记苏红星秘书长在致辞中希望通过这次产业对接活动,到会企业和各行业协会对莱芜高新区和中关村信息谷创新示范基地会有更详细更全面的了解,各行业协会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利用资源对接渠道和自身优势,吸引更多的创新型优质企业落地园区;同时希望各省级行业协会党支部以此次红色教育活动为契机,按照山东省社会组织总会党委的要求,扎实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

003.jpg

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协会党支部书记、秘书长苏红星致辞

济南中关村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招商总监路延波从中关村发展集团强大的科技背景和政策优势以及优越的地理位置、完善的配套设施、优惠的扶持政策、完美的服务体系等方面介绍了莱芜高新区中关村信息谷创新示范基地,该基地主要聚焦智能制造、高端装备、新一代信息技术等重点领域,以高效的企业服务、有机的产业配套、先进的技术支撑、专业的金融平台,集聚创新型企业,培育专业人才,打造创新产业集群,构建富有吸引力的创新创业生态系统,实现“聚资源、引项目、树品牌、立形象”的社会效应,助力产业快速融入中关村创新体系,加速构建新旧动能转换全面开放新格局,推动产业转型升级经济高质量发展。

004.jpg

 

路延波总监全面介绍莱芜高新区中关村信息谷创新示范基地 

莱芜高新区管委会、山东省社会组织总会、济南中关村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共同签约资源赋能战略合作。

005.jpg

“资源赋能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山东省物流与交通运输协会副秘书长孙志臣、山东省安装协会副秘书长张传明、山东金融业联合会副秘书长张振尉先后从行业数据、协会发展、党建会建融合、服务行业措施等方面介绍了各自协会的发展历史和取得的成就。

13_conew2.png

省级协会推介

莱芜高新区重点企业、沃卡姆(山东)真空玻璃科技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段希明从超强隔音、隔热、使用寿命、安全防护和散热等方面介绍了真空玻璃的性能和市场前景。

15_conew2.jpg

沃卡姆(山东)真空玻璃科技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段希明作企业推介 

济南中关村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招商总监陈帅带领与会人员参观了拟交付使用的莱芜高新区中关村信息谷创新示范基地。

图片1_conew2.jpg

蓄势待发的莱芜高新区中关村信息谷创新示范基地

010段希明介绍_conew1.jpg

段希明带领大家参观考察沃卡姆(山东)真空玻璃科技有限公司真空玻璃产品

在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巍峨雄壮的莱芜战役纪念馆里,大家深切缅怀革命先辈在抗日战争中保家卫国的英雄事迹,追思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学习他们为时代担当、为民族立命的家国情怀,接受红色教育,梳理红色理想

010.jpg

与会人员瞻仰鲁中抗日根据地革命先烈事迹

潮平两岸阔,风正一帆悬——在莱芜高新区这片红色的热土上,底蕴与机遇交汇、优势与政策叠加、活力与动能激荡!这次活动,促进了参会企业和各省级协会对莱芜高新区中关村信息谷创新示范基地了解,为下一步的合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各协会也达成了“以产业链延伸组织链,以组织链助力产业链”的共识,纷纷表示要把党的光荣传统深度融合到产业发展升级的主阵地上,用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文/图:郭广礼

科技成果评价.jpg

镭鸣.png

版权所有: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协会 鲁ICP备170167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