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工业基地的创新之旅——王群副秘书长带队走访淄博部分理事单位和重点企业

时间:2022-09-24  发布者:sdszbzz 

山东装备制造网 济南 讯 一百多年来,淄博的近现代工业发展生生不息,全国41个工业行业大类中有39个在这里实现了规模化生产,完备的工业体系、强劲的配套能力、齐全的产业门类,有力推动了淄博工业发展进程。

9月20日至9月23日,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协会秘书处王群副秘书长带队走进我国的老工业基地——古城淄博,走访部分重点会员单位,了解疫情后企业发展状况和服务需求,对接具体的服务措施。淄博协会副秘书长荆常宝陪同走访部分企业。

1.jpg

在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协会会长单位功力机器有限公司,董事长助理张煜斌带领王群副秘书长一行参观企业展厅、厂区和电机工业互联网平台。他介绍说:公司业务板块涵盖砖瓦装备、矿山装备、电机制造及维保、电机工业互联网平台,建设了国家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二级节点,实现了从传统制造业向现代制造业+工业互联网融合发展的创新转型。

2.png

在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协会锻压分会的会长单位山东宏杰自动化设备有限公司,李永坤会长说:公司致力于研发生产楔横轧机辊锻机等高效自动化锻造设备,是生产高效精密楔横轧机、辊锻机、模具及锻造生产线的高新技术性企业。他带领秘书处一行参观厂区,讲解生产流程,介绍到公司始终坚持高效节能,绿色环保的发展理念,所生产的楔横轧机,辊锻机技术已达到国内外领先水平。

3.png

淄博索雷工业设备维护技术有限公司是新晋的理事单位,田路兵总经理带领秘书处一行参观企业展厅讲解企业发展历程和服务案例,演示企业自建服务平台,在座谈时介绍到公司多年来专注于碳纳米聚合物新型材料为主体的产品研发、产品销售和服务应用,为冶金/矿山、电力/能源、造纸、水泥/建材、化工等行业提供定制维修方案,实现用户需求与解决方案能力融合发展。

4.png

新晋理事单位山东德银五金交电有限公司赵玉良经理介绍:公司创始于1982年,目前在山东省内有20多家直营门店,200多辆配送车辆,500余名员工,经营10万+SKU。德银始终坚持阳光销售,明码标价,承诺市场最低价,7天无理由退换的经营理念。近两年德银五金自主开发工业品一站式线上采购平台,让企业采购更阳光、更高效,助力装备制造业转型升级。

5.png

山东中元自动化设备有限公司是专业设计、制造汽车钢板弹簧、悬架弹簧、稳定杆等汽车零部件生产设备的高新技术企业。周敬军总经理在座谈中介绍公司经过二十余年的不断努力,公司现已成为国内最具实力的汽车悬架设备研发制造企业,国内市场占有率达65%,连续多年稳居首位。公司始终把技术研发与创新作为企业发展的生命线,形成了一支涵盖机械、液压、热工窑炉、电气自动化及软件开发的高素质研发队伍。

6.png

山东佳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集压力容器、压力管道元件及配(附)件科研、设计、制造、现场安装为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黄金主任在座谈中讲到公司一直致力于从事设计、生产用于保障石化、电力、钢铁等行业工业管道安全运行的高技术支架系统、配件及相关配套服务。2019年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市场挂牌(873312),2021年调整进入创新层。

7.png

新晋理事单位山东瑞博钣金有限公司古云敏总经理向秘书处一行介绍,公司的主要产品有电力机柜,消防机柜,通讯机柜,医疗设备外壳、操作台、触摸屏、雕刻机外壳,激光机钣金等等,广泛应用于电子、计算机、广播电视、有线、通讯、金融、工业控制、配电、军事、消防产品,机械设备等各个经济领域,部分产品已出口越来越多的国家,期望与行业内企业资源对接,达成合作。

8.png

山东新马制药装备有限公司始于 1995 年,技术源自于意大利 IMA,主要从事固体制剂整机装备及附属装置的研发、制造生产、市场经营及药机装备产品技术的售前售后服务等业务。研发部部长王辉介绍到公司主要产品包括:胶囊充填机系列;压片机系列;有孔和无孔包衣机系列;制粒干燥机系列等中高端固体制剂产品。目前已成长为固体制剂龙头企业,引领固 体制剂设备的创新,现寻求行业内机械加工实力强的企业为其企业配套。

9.png

理事单位舜泰汽车有限公司综合部主任司书哲带领秘书处一行参观企业的新园区,介绍到公司成立于2016 年,是一家专注于新能源智能网联专用车辆、无人驾驶智能线控底盘及一体化解决方案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山东省泰山产业领军人才企业、瞪羚企业、省“专精特新”企业。同时公司为山东省智能网联车汽车技术创新中心、山东省智能汽车制造业创新中心的牵头企业。公司为构建绿色和谐交通不断进取,全力制造符合不同场景需要的各类智能化车辆。

10.png

理事单位山东双涵石化装备有限公司杨连辉经理和周立正主任在座谈中介绍到山东双涵石化装备有限公司是一家集产品设计、技术研发、生产制造、市场服务于一体的换热器装备与SBR新材料的高新技术企业,主要各种系列换热器及粉末、颗粒丁苯橡胶、SBR沥青改性剂等。公司拥有美国机械工程师学会ASME颁发的压力容器设计制造授权证书和U钢印资质、国家A1级高压容器及A2三类压力容器制造许可证。年订单量、生产量饱和,明年公司将上线生物科技的项目。

11.png

山东淄泵泵业有限公司是国家泵行业骨干企业,是经改制重组后成立的新型现代企业。魏复兴总经理介绍公司以生产和研发节能高效双吸中开泵为主,同时还生产高温、高压锅炉给水泵、高温循环泵及疏水泵、污水泵、化工泵和渣浆泵、中小型清水离心泵。今年新推出为用户节约运维成本的高效能产品:ES系列环保免维护双吸中开离心泵。

12.png

淄博市博山齿轮厂是我省专业的工矿齿轮加工厂家,主要从事大、中型直齿、斜齿、锥齿、人字齿等齿轮传动产品的制造和加工。周庆合总经理带领秘书处一行参观厂区,讲到企业现重点开发出橡胶化工机械齿轮;黄金选矿机械齿轮;冶金建材机械齿轮;水利工程机械齿轮;农业机械齿轮;通用减速机械齿轮;医疗设备配套齿轮等系列的齿轮,涡轮,链轮等一百多个齿轮传动品种,最新研发的遥控液压助力平衡吊已推向市场。

在走访交流中了解到,各企业坚持防疫生产两不误,把疫情影响造成的损失降到了最低,企业订单还出现了逆势增长。王群副秘书长向企业介绍了协会的服务措施并和企业负责人达成了建立协会会员企业的供应链、开展会员企业经济技术交流合作、建设会员企业供需平台的共识。

/图:张璐

e95b43392c27f421f93bc20f73b675d2.png

版权所有: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协会 鲁ICP备170167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