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养选拔高端技能人才的盛会——“2023年山东省‘技能兴鲁’职业技能大赛—山东省装备制造业职业技能竞赛-机械产品设计与仿真分析(制图员)”赛项在郯城落幕

时间:2023-12-07  发布者:sdszbzz 

山东装备制造网12月7日济南 讯 12月5日-6日,“2023年山东省‘技能兴鲁’职业技能大赛—山东省装备制造业职业技能竞赛-机械产品设计与仿真分析(制图员)”赛项在临沂市电子科技学校新校区圆满完成。本次大赛由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指导,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协会主办,郯城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与郯城县技工学校(临沂市电子科技学校)共同承办,广州中望龙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协办并提供技术支持。

121501.jpg

出席本次大赛开幕式的领导专家有: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协会秘书长苏红星,吉林铁道职业技术学院教授闫文平,县政协副主席、郯城县技工学校(临沂市电子科技学校)校长葛兆广,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马龙军,山东交通技师学院专家赵向阳。三十余所职业院校近百名参赛师生代表参加了本次开幕式。

葛兆广介绍了学校育人观念及教学成果,并为本次比赛做赛前动员,力求为选手们提供最佳的赛事体验,将本次大赛办成一个高规格、高水平、高质量的技能赛项!

苏红星在致辞中指出,机械产品设计与仿真分析等现代先进技术与设备应用于现代机械设计制造的过程中,有效的解决了传统机械设计制造中的缺陷与漏洞,同时对机械产品自身的质量与精度进行了充分保障,由此而加强了机械设计制造领域的进一步发展。本赛项为广大机械产品设计与仿真分析(制图员)提供了展示精湛技能、相互切磋技艺的平台,对提升高技能人才水平、壮大高技能人才队伍、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具有积极作用;赛项创新竞赛形式、提升竞赛质量、推广竞赛成果,提高技能竞赛科学化、规范化、专业化水平,实现以赛促学、以赛促训、以赛促评、以赛促建,加快推进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制造强省建设提供有力人才支撑。

本次比赛设职工组与学生组,每3小时一场,综合考察选手们的基础理论知识与实际操作能力。比赛过程中,选手们踌躇满志、泰然自若,专注而熟练地操作;裁判员公正严明、认真负责,专业而无私地裁决,对选手的每个切面、每一张图纸、每一个智慧的结晶进行精准的评估和计分。各位参赛选手全力以赴,奔赴赛事,充分发挥自身实力,并取得优异成绩。

121502.jpg

这场高强度、高水平的技能比赛,充分展示了我省职业院校师生们良好的精神风貌和精湛的专业素养。全体工作人员通力合作、热情服务,赛事各项工作得到了领导专家、裁判员和各参赛队的一致好评。本次大赛给参赛师生提供了一个切磋技艺、展示水平的舞台,真正做到了“以赛促教”“以赛促学”,激励引导他们钻研业务、苦练技能,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

文/图:张璐


文末链接.jpg

版权所有: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协会 鲁ICP备170167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