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公开征集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协会标准化工作委员会专家委员的通知

时间:2022-03-25  发布者:sdszbzz 

各会员企业及有关单位: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国家标准化发展纲要》和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颁布的《装备制造业标准化和质量提升规划》的精神,建立健全统一的装备制造业标准体系,进一步推动我省装备制造行业高质量发展。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标准化法》的相关要求,“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协会标准化工作委员会”(以下简称“标委会”)已正式成立,主要负责装备制造业领域的标准体系建设、标准的制定、修订和贯彻实施等工作。按照《山东省专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管理办法(试行)》要求,现面向行业征集标委会专家委员。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征集范围

省内外高等院校、科研机构、企业和装备制造领域相关标准化专家。

二、征集条件

(一)具有较高的政治思想素质和良好的职业道德,工作严谨、公正、廉洁、务实,无不良记录。

(二)具有中级及以上专业技术职务或担任相应行政职务,具有五年以上标准化工作经历,熟悉标准化法律、法规和相关领域的标准化工作,曾承担过国标、行标、地标、团标企标的制修订工作,且具有下列能力之一的:

1、熟练掌握标准化工作委员会工作程序;

2、熟练掌握标准体系构建;

3、熟练掌握标准化项目管理;

4、能胜任标准起草、研制、评审等工作。

(三)年龄要求 70 岁以下,身体健康,有时间和精力承担相关标准化工作。

三、工作内容

(一)参与山东省装备制造行业标准化重大事项讨论;

(二)参与标准制修订、标委会建设、团体标准的制修订和评审等工作;

(三)聘请参加标准化培训授课工作;

(四)参与装备行业各领域标准化项目咨询、服务等工作;

(五)参与其他相关的标准化工作。

四、材料报送

1、采用单位推荐或个人申请的方式,申请人填写《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协会标委会专家委员申请表》(见附件),并加盖单位公章。

2、请于 2022 年 4 月 30 日前,将登记表电子版(含电子照片的 word 版,以“标委会-单位名称-委员姓名”命名)和相关证明材料发送至协会邮箱。

3、每届委员任期按《山东省专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管理办法》规定执行,推荐单位建议人选应能在本届任期内保持一定稳定性。

五、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郭广礼:0531-88543389,15908085163

协会邮箱:sdszbzz@163.com

 附件:鲁制协【2022】06号关于公开征集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协会标准化工作委员会专家委员的通知.pdf

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协会标委会专家委员申请表.doc


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协会

2022年3月25日


版权所有: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协会 鲁ICP备170167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