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公开征集 2022 年度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协会团体标准项目的通知

时间:2022-03-29  发布者:sdszbzz 

各会员企业及有关单位: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国家标准化发展纲要》和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颁布的《装备制造业标准化和质量提升规划》的精神,建立健全统一的装备制造业标准体系,进一步推动我省装备制造行业高质量发展。 按照《山东省专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管理办法(试行)》要求,现面向行业 征集2022年度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协会团体标准项目,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基本原则 

(一)市场导向。坚持发挥市场对装备制造标准化资源配置的决定性作用,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以市场需求和产业发展需要为导向制修订协会团体标准,提升标准的竞争力。 

(二)创新驱动。全面落实深化标准化工作的要求,强化以科技创新为动力,推进科技研发、标准研制和产业发展一体化,提升装备制造领域标准技术水平。 

(三)自愿参与。根据深化标准化工作的要求,单位自愿参与协会团体标准的制修订工作。 

二、征集范围

装备制造行业及相关领域的企事业单位、科研院所等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机构,根据要求开展标准制修订工作。编制单位应在相关领域内具有较高的技术水平或综合竞争力强或具有其他代表性。 

三、立项领域 

(1)金属制品业( 不包括塘瓷和不锈钢及类似日用金属制品制造业)。

(2) 通用设备制造业。

(3) 专用设备制造业(不包括医疗仪器设备及器械制造业)。 

(4)交通运输设备制造业( 不包括摩托车和自行车制造业)。

(5)电气机械及器材制造业( 不包括电池、家用电力及非电力家用器具和照明器具的制造业)。 

(6)通信设备、计算机及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 不包括家用视听设备制造业)。 

(7)仪器仪表及文化办公用机械制造业(不包括眼镜和文化、办公用机械制造业)。

(8)金属制品、机械和设备修理业。 

四、材料报送

1、《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协会团体标准立项申请书》(见附件),申请单位填写并加盖单位公章邮寄给协会。

2、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协会团体标准随时进行申报、立项等工作。 

五、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孙俊豪:0533-88543089 15806635781 

丁致宇:15806637581 

协会邮箱:sdszbzz@163.com 

地址:济南市经十东路未来创业广场 1 号楼中关村领创空间 2007 室

附件:鲁制协【2022】07号关于公开征集2022年度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协会团体标准项目的通知.pdf

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协会团体标准立项申请书.doc


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协会

2022年3月29日

版权所有: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协会 鲁ICP备170167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