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牵头的工业互联网国际标准正式发布

时间:2023-01-05  发布者:sdszbzz 

2022年10月18日,国际电工委员会(IEC)官网公布,由海尔卡奥斯工业互联网平台联合牵头制定的工业互联网系统功能架构国际标准正式发布。该项标准首次对工业互联网系统的端边云架构进行了统一定义。

该国际标准制定工作于2018年启动,由海尔卡奥斯工业互联网平台联合机械工业仪器仪表综合技术经济研究所等科研机构共同推进。标准制定过程中,我省发挥标准化作用赋能制造业数字化转型,支撑培育领先的工业互联网平台,设立省级工业互联网标准化战略性重点项目,集中优势技术力量,支持工业互联网领域国际、国家标准研制突破。今年5月份,在国家标准委的指导支持下,发起该项国际标准发布投票,并一次性高票获得IEC/TC65批准通过。同是本月,由海尔卡奥斯平台参与制定的系列两化融合国家标准也正式发布。

下一步,我省将以开展国家标准化创新发展试点建设为契机,持续深化重点产业、重点技术、重点项目领域国际标准化建设,全力打造标准化创新发展高地,支撑国家标准战略实施。

信息来源:山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版权所有: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协会 鲁ICP备170167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