刹车盘企业数智化转型的盛会—— “烟台刹车盘新材料、新技术、新工艺、新装备研讨会”在龙口召开

时间:2023-12-20  发布者:sdszbzz 

12月19日,由山东省自动化学会、山东省工程师协会、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协会、青岛金诺国际会展有限公司主办的“烟台刹车盘新材料、新技术、新工艺、新装备研讨会”在全国最大的刹车盘生产基地——烟台龙口召开。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协会监事长、隆基集团董事长张海燕、省协会秘书长苏红星、副秘书长李光耀受邀参加此次研讨会。

烟台01.png

本次刹车盘研讨会作为智能制造技改巡回推进会的一站,走进烟台刹车盘生产基地,旨在帮助刹车盘企业搭建新的交流平台,推动工艺革新、装备升级以及新材料、新技术的应用,推动刹车盘企业数智化转型进程,建设智能工厂,以达到提质、降本、增效和增强企业市场竞争力的目的。

烟台02.png

研讨会由山东省自动化学会监事长王起功主持并作开幕致辞。

烟台03.png

山东省工程师协会副秘书长钟钢在致辞中介绍了山东省工程师协会的基本情况,并表示此次研讨会现场齐聚众多刹车盘、智能制造企业代表、技改专家、资深学者,共同探讨分享市场动态和成果案例,希望大家好好运用此次交流平台,共同探索市场机遇,挖掘合作潜力,实现互利共赢。

烟台04.png

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协会监事长、隆基集团董事长张海燕致辞中表示,山东省是装备制造业大省,希望各企业家以此次研讨会为发展契机,带领企业向高端化、智能化方向不断发展,为加速建成在全省全国具有重要影响影响力的智能装备制造业基地,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烟台05.jpg

莱州市铸造协会秘书长安健在致辞中表示,希望通过此次研讨会,参会的各企业、专家能深入交流,共同探讨智能制造技改的解决方案,引领企业逐渐淘汰落后产能,优化产业结构,提高综合效益。

烟台06.png

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协会副秘书长、中国重汽研究员级高工李光耀作“电动趋势下的汽车产业现状及刹车制动产品的发展方向”主题报告,以实际案例和数据对当前汽车行业的形势进行了分析,对新能源汽车行业未来的发展趋势做了详细介绍。

烟台07.png

中信戴卡股份有限公司情报室主任、中国汽车工业协会车轮委员会副秘书长王孝东,山东道普安制动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李登超,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高级工程师、副教授钱鑫分别作《轮胎、车轮、螺栓、制动盘、车轮、轮毂轴承(TWBBH)关联尺寸专题报告》、《碳陶制动盘在新能源车领域的应用与展望》、《国内外高性能碳纤维产业现状及碳陶复合材料典型应用》主题报告。

烟台09.jpg

湖南世鑫新材料有限公司、大会铂金赞助商友嘉国际数控机床有限公司、通快(中国)有限公司、埃马克(中国)机械有限公司、浙江海德曼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珞石(山东)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济南奥普瑞思智能装备有限公司、北京一测精密仪器有限公司、锐视智能科技(济南)有限公司、青岛柏林德智能装备有限公司负责人在研讨会中分别作了分享报告。

隆基集团、重汽集团、中信戴卡、道普安制动等80余家刹车盘相关企业参加了此次研讨会,有30余家企业参展,现场交流氛围热烈,有效的促进了参会企业间的合作联系,为促进我省装备制造企业技术改造,实现高质量发展贡献了力量!

文/图:陈红苗 智能制造技改推进会(公众号)


文末链接.jpg

版权所有: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协会 鲁ICP备170167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