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靠承载重托——李光耀副秘书长陪同清华大学教授到访临工重机

时间:2023-12-27  发布者:sdszbzz 

12月26日,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协会副秘书长、正高级工程师李光耀陪同高级经济师、成都佳宏集团总裁蒋滨,清华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材料科学首席专家)马庆贤,大连理工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结构力学重点实验室主任)李刚,大连理工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复合材料重点试验室主任)阮诗伦,中东贸易商Ali(阿里)、山东大学教授Aman(阿曼)、山东捷卡汽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井振华一行到访临工重机股份有限公司,就新材料的应用及新能源矿用卡车的推广进行了深入探讨与技术交流。

122801.jpg

临工重机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12年2月,是目前国内最大的矿山机械、高空作业机械设备制造商之一,拥有200多项产品专利,被认定为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临工重机先后荣获“山东省制造业单项冠军”、“山东省瞪羚企业”、“山东省科技领军企业”等称号,连续三年获得“中国高空作业设备制造商5强”、“全球工程机械制造商100强”、“中国工程机械制造商30强”等多项殊荣,行业地位不断凸显。

122802.jpg

马庆贤教授一行在临工重机相关领导及工作人员的带领下走进了企业的数字化展厅和车间,并现场参观了由临工重机生产的ME130履带式挖掘机、RT136混合动力矿用卡车及CIDI(希迪)智驾无人驾驶矿用卡车等先进矿山机械设备,这无不彰显着临工重机不凡的工程机械制造实力。近几年,国家接连出台了一系列推进矿山少人化、智能化转型升级的政策,临工重机通过技术创新,研发的新能源矿用卡车及无人驾驶矿用卡车可有效减少矿区安全事故,为矿山开采提供更优质、更智能、更环保的产品和服务,充分展现了临工重机在新能源、新技术领域的硬核力量。

122803.jpg

马庆贤教授一行对临工重机近年来取得的优异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表示临工重机从2012年成立,经过10多年的发展已成为机械行业的引领者,在高空作业机械及矿用机械方面成绩斐然、智能矿卡无人驾驶领域处于行业最前沿,为客户提供的智慧矿山一体化解决方案应用前景广泛。他表示企业都应重视科技创新,在新旧动能转换、产业升级等方面深入探索,发挥自身优势,共同推动工程机械行业高质量发展。

临工重机股份有限公司在山东省内拥有举足轻重的行业地位,此次李光耀秘书长陪同走访,加强了协会同省内重点装备制造企业的联系,提高了协会的影响力,为推动我省装备制造企业创新发展、加速产业链融合奠定了基础。

文/图:李光耀 陈红苗


文末链接.jpg

版权所有: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协会 鲁ICP备170167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