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科创中国”一等奖:聊城唯一,又是哈临!

时间:2023-07-07  发布者:sdszbzz 

6月26-28日,2023年“科创中国”专利信息创新应用大赛(山东专场)在泰安成功举办。大赛由中国科协科学技术创新部、中国科协企业创新服务中心、中国专利信息中心、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共同主办,旨在突出企业科技创新主体地位提升对企业科技工作者的服务效能选拔一批应用专利信息平台取得良好成效的示范企业,扩大科技信息应用推广工作的影响力,推广科技信息资源,赋能企业高质量发展。80个创新项目、69支创新团队200余名选手参加决赛,经过资格审查、初审、知识答题、现场答辩等环节——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协会常务理事单位山东哈临集团参赛成果“依托专利信息平台 提升哈临科创实力”荣获大赛一等奖,作为聊城市唯一一家获奖单位登上领奖台!

a8c6e9308a231e068d0e5636bf282f09.png 

哈临集团作为首批“山东省优质轴承生产基地龙头骨干企业”,秉承“用做钻石的心态来做轴承”的理念,坚持科技引领、技术创新,积极设计研发、推广应用专利技术,拥有省级企业技术中心、工业设计中心、科技新型研发机构,获得授权发明专利、实用新型专利、外观专利44项,参与制修订国家标准及行业标准3项,拥有科技创新成果3项产品设计和生产工艺达到国内领先水平。

近年来,该公司当选全国滚动轴承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单位、中国轴承工业协会常务理事单位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协会常务理事单位、山东省轴承紧固件协会副理事长单位,被评为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山东省中小企业隐形冠军企业、“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和“瞪羚”企业

依托先进的发展理念、扎实的科技创新实力,该公司近年来积极参加“中国创新创业大赛”等科技创新竞赛,多次被评为“中国创新创业大赛优胜企业”。此次荣获2023年“科创中国”专利信息创新应用大赛一等奖,进一步彰显了哈临集团发展软实力,为聊城广大制造业企业加速科技创新、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了示范样板。

作为一家生产型企业,该公司主要产品为内径15毫米至外径550毫米各种关节轴承及内径20毫米至外径250毫米圆锥滚子轴承,其内圈滚道、外圈滚道及滚子为对数曲线凸度,不仅可减少摩擦降低噪音,更能在承载状态下避免边缘应力、延长使用寿命,在国际高端市场上供不应求。

E.png

中国网、大众日报、中国山东网、闪电新闻、鲁网等省内外媒体和山东省科协、聊城市科协官网均对此作了报道并予以高度评价。

5e26d497ba21372154be12a0b914e97d.png

“打造百年哈临 铸就国际品牌 生产精品,走国际高端配套之路”是哈临人始终不渝的奋斗目标——我们相信在马继业总经理带领下,这一目标将会如期实现!

9b94301f24e1e4f99053f17f69ffad84.png

 

郭广礼 综合自省内外主流媒体和山东省科协、聊城市科协官网

 

 

 

 


版权所有: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协会 鲁ICP备170167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