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新而生 向高而攀——苏红星秘书长赴青岛部分重点装备制造企业走访调研

时间:2024-01-20  发布者:sdszbzz 

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协会秘书长苏红星一行日前赴青岛部分骨干会员单位和重点企业走访调研,分别走进副会长单位青岛思普润水处理股份有限公司、新晋常务理事单位青岛海泰新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青岛普华重工机械有限公司以及山东省经海仪器设备有限公司。

位于青岛市黄岛区的青岛思普润水处理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6年,经过十多年的发展,已经成长为污水处理和水环境恢复领域的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

012001.jpg

青岛思普润水处理股份有限公司

012009.jpeg

公司副总经理赵旸介绍,青岛思普润水处理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提供水污染全过程治理服务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自成立以来,以国内水处理市场为依托,积极把握国内污水厂和给水厂提标或新建、村镇污水处理市场全面展开的发展机遇,建立以MBBR工艺为核心的技术路线体系,通过技术创新引领产业发展,满足日益提高的水质标准,并最终实现节能降耗的水处理目标,拥有多项自主知识产权的核心技术,是国际领先的水处理解决方案提供商。

位于青岛市崂山区的青岛海泰新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3年,是一家在医用内窥镜器械和光学产品领域具有深厚实力的企业,也是青岛市2023年度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协会新晋理事单位之一。

012003.jpg

青岛海泰新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公司战略副总许巍介绍说:公司一方面在夯实光学的底层技术和制造能力,另一方面在不停地发展新的应用场景,不断探索光学技术与医学、工业及激光、生物识别等多领域的融合创新,建立了四大技术平台,并具备了完整的产业链。海泰新光将继续夯实自身光学技术,抓住行业高速发展的机遇期,深度参与我国医疗器械领域的技术革新,并不断向下游延伸,促进科技成果在更多细分领域开花结果。将光学这颗核心包得越来越紧实,用资本的力量浇灌,在更多的行业长出不同的果实。

012004.jpeg

位于青岛西海岸新区的青岛普华重工机械有限公司,是一家集表面清理设备、铸造机械、涂装生产线、数控锻压、激光应用设备及自动化设备科研开发、多行业生产贸易为一体的高科技企业,也是青岛市2023年度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协会新晋常务理事单位之一。

012005.jpg

普华重工机械有限公司

公司总经理陈玉伦介绍:公司依托高端的技术和产品,秉承“诚信、创新、整合”的经营理念,以“信息化、全球化”为导向,加快国际市场开拓,积极参与国际竞争,助推中国制造走向世界,产品远销欧洲、北美、中南美、东南亚、中东、非洲、澳洲等90多个国家和地区,并在美国、沙特、伊朗、乌克兰、越南、俄罗斯、印度等国家和地区设有代理商,建立了“高效联动、国际联保”的售后服务体系。

012006.jpeg

位于青岛市崂山区的山东省经海仪器设备有限公司,成立于2020年,是山东省科学院海洋仪器仪表研究所设立的全资子公司。

012007.jpg

经海公司圆满完成热带太平洋观测浮标(TPOS)维护任务(经海仪器官网)

012008.jpeg

公司技术总监、研发部长惠力介绍:经海仪器是一家专注于海洋监测装备研发和生产的企业,是国内领先的海洋监测浮标产品制造商。公司依托山东省科学院海洋仪器仪表研究所、国家海洋监测设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国家海洋监测设备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而建立的海洋监测装备产业化平台,以服务国家战略、保障海洋安全为使命,致力于为海洋信息工程领域整体解决方案。

苏红星秘书长在总结本次走访调研活动时指出:青岛市作为全国重要的工业基地和山东经济发展的战略支点,正在推动产业结构向高端化、绿色化转型。本次走访调研的四家企业具备一个共同点,就是不停地去研究行业应用和底层技术,把科技创新这个“关键变量”转化为企业发展“最大增量”,引领产业逐绿而行,向新而生、向高而攀。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协会副秘书长张海平、项目服务部干事丁致宇随行调研。

文/图:丁致宇


文末链接.jpg

版权所有: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协会 鲁ICP备170167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