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科技创新打造高质量发展引擎(三) ——孙俊豪部长走访调研济南市部分重点企业

时间:2022-11-15  发布者:sdszbzz 

近日,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协会项目服务部部长孙俊豪、对外合作部部长张占国、办公室主任刘泽浩一行走访济南部分重点企业,就科技创新引领企业发展、疫情后企业经营状况等事项对部分重点企业进行走访调研。

山东乐普韦尔:品质卓越 精益求精

在理事单位山东乐普韦尔自动化技术有限公司,孙俊豪部长一行在董事长王明瑞陪同下走进实地车间,听取相关产品的情况介绍;董事长王明瑞介绍了企业情况。

走访6.jpg

孙俊豪部长一行走进生产场地

走访1.jpg

王明瑞董事长介绍说:公司是国家火炬计划高新技术企业,也是济南市认定的“专精特新”和“瞪羚”企业。“以科技创新持续改善一线劳动者工作品质”作为使命,以创新驱动发展,已获授权知识产权90余项,开发了配网带电作业机器人、智能带电作业工具、巡检机器人、多合一本安型气体检测仪、智能消防机器人等产品,立志将一线劳动者从高危、高强度、高污染等恶劣工作环境中解放出来,业务范围已覆盖电网、石化、高铁、核电、消防等诸多行业。

山东高速设计:立足山东 面向全国

山东高速建筑设计院院长徐望东介绍了公司情况:公司是一家立足山东、面向全国、拥有国家建设主管部门颁发的建筑工程设计甲级、城乡规划编制乙级资质的综合性建筑设计院。多年来凭借优质的设计水平和服务水平,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好评。在重点项目技术交流座谈会上,李胜利总工就项目创新点和技术水平做了详细说明。

走访3.jpg

山东高速设计重点项目汇报座谈会

多瑞电子:为安全而生

山东多瑞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吕波介绍介绍了公司的发展情况:多瑞电子是一家专注于消防安全设备领域的高新技术企业和“专精特新”企业。拥有精密仪器加工车间、SMT车间、综合测试实验室等配套设施,拥有一支经验丰富、技术精湛的专业研发团队,以高度的专注和执着为客户提供智能、尖端的科技产品及解决方案。

他还就考察项目和孙俊豪一行进行了技术交流:

走访4.jpg

相关部门负责人吕波进行重点项目技术汇报

济南一机床:中国名牌产品、数控产值十佳

济南第一机床有限公司,有关部门负责人公培强的介绍,一机床曾跻身新中国机床行业“一五”期间的“十八罗汉”,摘取机床行业出口创汇冠军,并获得数控车床“中国名牌产品”、“数控产值十佳”等殊荣,是国家重点支持的“数控机床产业化基地”之一。拥有国家认定企业技术中心,多次承担国家 “863”科技攻关计划、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国家“数控机床与基础装备”科技重大专项等课题研制,具有强大的现代数控机床研发和制造能力。

济南二机床2.jpg

有关部门负责人公培强带领孙俊豪一行参观车间并考察重点项目

济南二机床.jpg

济南第一机床重点项目汇报座谈会

孙俊豪部长在听取各企业重点项目汇报时,分别从产品技术创新点、创新程度、社会和经济效益等方面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指出在国际大环境复杂多变和疫情影响叠加的情况下,科技创新是引领企业发展的引擎,唯有紧紧抓住科技创新这个关键,加快科技成果转化,才能使企业立于不败之地;他还向介绍了协会的科技创新奖评选、科技成果评价、标准化建设、产业链建设以及市场开拓等多项赋能措施,受到企业的一致欢迎。

中国自主的工业软件公司,国产CAXA软件供应商北京数码大方科技有限公司山东公司负责人王振兴随行走访调研。

文/图:刘泽浩

版权所有: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协会 鲁ICP备170167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