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同行 筑梦远航——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协会2023年常务理事扩大会议在泰安召开

时间:2023-02-19  发布者:sdszbzz 

山东装备制造网泰安2月18日 讯 山光物态弄春晖,春到人间草木知。早春二月,位于泰安市宁阳县美丽的友邦田园生机盎然,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协会2023年常务理事扩大会议在这里召开。

图片1..png

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协会2023年常务理事扩大会议

泰安市人民政府刘峰梅副市长、宁阳县人民政府刘灿玉县长、县政法委书记于师义出席会议。会议由协会高端战略顾问委员会主任许世平主持,省协会领导高玲、孙善金、李峰西、赵军堂、许传阳、尹建国、李永坤和常务理事单位中车、潍柴等重点企业负责人或代表以及德州、烟台、威海、济宁、淄博等市协会会长、秘书长、办事处主任50余人欢聚一堂,共商协会发展大计。

图片2..jpg

刘峰梅副市长致欢迎辞,介绍了泰安市和宁阳县装备制造产业发展现状以及重点企业热情欢迎省市协会领导和各地的骨干企业负责人了解泰安、了解宁阳,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图片4..png

常务理事单位、宝胜电缆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建明致欢迎词

图片6..jpg

宝胜(山东)电缆副总刘俊介绍企业和主要产品

图片7..png

苏红星秘书长就2022年度协会工作报告和第三届科技创新奖大会预案提请大会审议

图片8..png

专家委员会主任张海平汇报第三届科技创新奖工作

专家委员会主任张海平就第三届奖项科技创新奖评选情况和申报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做汇报说明,并提出下一步推进科技创新工作措施。

图片9..png

大家热烈讨论并一致举手表决通过工作报告、大会预案和推进科技创新工作措施

图片10..png

与会人员踊跃讨论发言

淄博市协会会长张辉新、森峰·镭鸣激光董事长李峰西、海汇环保副总裁许传阳、名骏房车副总修传义、哈临集团董事长马福庆、山东中关村科技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李诚等副会长、常务理事单位负责人踊跃发言,就科技创新奖组织申报、省市协会联动、会员企业内循环、跨境交流合作和理念创新、平台创新、服务创新、工作创新等问题分享真知灼见。

图片11..png

新晋副会长单位大陆架石油装备有限公司负责人做表态发言

图片12..png

高玲会长作会议总结

高会长在总结讲话中,分析了往届科技创新奖运行情况和获奖项目的技术先进性、行业代表性以及产生的巨大的经济社会效益,指出了科技创新的商业价值以及对行业的引领示范作用;她高屋建瓴地阐述了协会数字化建设和企业工业互联网应用前景,号召大家紧紧把握后疫情时代社会经济复苏机遇,积极投身新发展格局,融入我省装备制造业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大潮;她提出,协会要注重加强队伍建设,对会员单位要加强资格审查,建立一支高标准、高素质的核心会员队伍,理事以上单位必须是勇于承担社会责任的区域或行业细分领域领军企业,必须起到应有的示范带动作用;她对秘书处疫情三年来工作表示肯定,并要求数字化建设协会先行,对协会团队建设、文化建设、服务品牌建设、专家库建设、合作机制建设等工作做出具体部署。

图片13..png

走进宝胜:感受数字化为企业赋能

会后,大家一起参观了宝胜(山东)电缆有限公司。在自动化生产车间,生产现场一尘不染、设备、材料、产品井然有序。企业的数字化升级、智能化改造给企业带来的巨大变化,让与会人员深受启发。董事长王建明介绍说:数字化和智能化给我们的工厂带来巨大变化,高端产品的不断问世得益于我们持之以恒的研发创新,该车间实行数字化升级以来,降本增效显著,员工由原来的120多人减少到现在的30人,工位、工序、工艺、仓储全部实行智能管理,仅此一个车间,年度生产规模就达到6亿元。我们的“电气系统用高性能特种电缆智能制造项目”荣获本届“山东省装备制造业科技创新奖”一等奖,这是全社会和全对宝胜科技创新工作的肯定和鼓励,也为企业下一步以科技创新引领企业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中国的宝胜·世界的电缆:宝胜(山东)电缆有限公司成立于2012年,是集电缆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围绕“千亿集团,百年宝胜”的发展目标和“国际化、高端化、专业化、信息化、服务化”发展战略,以“传输幸福能量,智引工业未来”为使命,致力打造“中国的宝胜·世界的电缆”,实现“卓越的电能和智能产业集团”这一愿景。公司现有员工近千人,研发生产销售100多个品种、11000多个规格电力电缆和特种电线电缆产品,年产值20多亿,是泰安市领军50强企业之一,集团成立以来为宁阳和泰安的社会经济发展做出了卓越的贡献。

图片14..png

参会人员合影留念

本次常务理事扩大会议,大家达成了“协企同心,筑梦远航”的共识,对科技创新引领示范的重要作用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也为我省装备制造业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开了一个好头。

文:郭广礼/图:蔡翠翠 郭广礼


版权所有: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协会 鲁ICP备170167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