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创新示范带动作用·加速推进内循环建设 ——第三届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协会“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创新成果”库 发布大会暨加速推进内循环交流会在济南举行

时间:2023-03-22  发布者:sdszbzz 

      山东装备制造网3月21日 济南讯 3月21日下午,第三届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协会“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创新成果”库发布大会暨加速推进内循环交流会在济南南郊宾馆举行。会议由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协会副会长赵军堂主持。

00.jpg

赵军堂指出,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创新成果”示范库征集评选工作,展示我省先进企业和优秀企业家风采,鼓励企业和广大研发人员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弘扬一线劳动者创造精神,引领和带动行业创新发展

01.jpg

赵军堂副会长主持会议

“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提出:更好保护和激励高价值专利。专利权人具备很强的前瞻性,能够及时瞄准有潜力的领域,大力投入研发,获得能够影响行业形成和发展的创新技术,然后围绕这些创新技术布局大量专利来达到对某个行业的控制,形成技术壁垒。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协会知识产权顾问童佩剑做了《高价值专利的挖掘、布局、运用及保护》专题报告,为广大企业分享了有关高价值专利挖掘、布局、运用及保护有益的知识。

27.jpg

童佩剑顾问做知识产权专题报告

激光是20世纪以来继核能、电脑、半导体之后,人类的又一重大发明,被称为“最快的刀”、“最准的尺”、“最亮的光”。中国北方激光应用智能设备制造龙头企业、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协会理事单位、济南金威刻激光品牌经理李珊发布《以激光推进世界制造业“狂飙”发展》品牌推介,介绍该公司最新产品。

03.jpg

金威刻激光李珊经理做新产品推介

回望过去一年,针对企业生产经营困难加剧,政府不断加大纾困支持力度,激活市场活力,党的二十大和全国两会政府工作报告再次传递出“壮大发展民营经济”的明确信号,企业既要持续在科技创新、技术研发上发力,打造企业发展核心竞争力,也要充分利用政策红利,推动企业自身高质量发展。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协会项目部部长孙俊豪做国家及省级有关重点政策解读,为企业送上有关政策资讯。

04.jpg

孙俊豪部长解读有关政策

精密制造行业作为高端机床的下游,对于机械加工、计算机、新材料等技术的综合运用有着极高的要求,在上游产业链方面,国内高端机床本土化产业链配套尚待健全,基础材料、高性能功能部件等无法满足高端要求,数控系统、编码器等大量关键零部件需要依赖进口,国产高端机床零部件的国产化率较低。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协会常务理事单位、山东蒂德精密机床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张伟新举行项目发布,介绍最新机床产品,“让中国机床赢得世界尊重”。

05.jpg

山东蒂德精机产品发布

“第三届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协会“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创新成果”库发布大会暨加速推进内循环交流晚宴环节,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协会会长高玲发表了热情洋溢的祝酒词,对入库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和创新成果表示热烈祝贺。

隆重的入库颁奖仪式和盛大的文艺晚会穿插进行,让人们既能近距离感受荣誉的光芒,又能欣赏艺术家带来的美的盛宴。

09.jpg

科技创新先进企业入库代表领奖

10-.jpg

优秀创新成果入库代表领奖

10-.jpg

先进个人代表领奖

16.jpg

大型歌舞鼓舞盛世

17.jpg

中央电视台《黄金 100 秒》冠军女歌手山东省音乐家协会歌唱家杨洁演唱《幸福中国一起走》

21.jpg

中国达人秀崔明凯表演杂技《环舞传奇》

20.jpg

中央电视台《星光大道》冠军歌手曹功先倾情献唱

19.jpg

中央电视台2023年春晚复制节目《锦绣》打开穿越历史时空的大门,再现古代西域戍边的汉族校尉与匈奴在精绝古城经历种种变故后化干戈为玉帛并建立深厚友谊的动人故事。


23.jpg

山东山茶茶叶有限公司总经理王以绘做产品推介

传统文化的魅力与现代艺术理念熔为一体,华丽的舞台洋溢着山河之美、创造之力、发展之果。我们感恩这个伟大的时代,感恩我们可爱的祖国,我和我的祖国同呼吸、共命运,我和我的祖国有太多的话要诉说——会长团队和艺术家同声高歌《我和我的祖国》!

24.jpg

会长团队举杯祝酒,同声高歌《我和我的祖国》

第三届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协会“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创新成果”库发布大会暨加速推进内循环交流会的举行,围绕我省装备制造产业链、供应链等渠道搭建“山东制造”产销互助平台,将进一步打通供需双方信息壁垒,鼓励产业配套实现本地替代,让与会企业建立起新的朋友圈,互为上下游,互为客户,促进产业链供应链有机融合、协同发展,强化企业间的深度对接、互补,提高产业链闭环度和抗风险能力,实现产业链、供应链价值最大化。

文:郭广礼


版权所有: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协会 鲁ICP备170167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