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工程机械的盛会 ——2023长沙国际工程机械展览会隆重开幕

时间:2023-05-12  发布者:sdszbzz 

山东装备制造网5月12日长沙 讯 5月12日上午一场全球工程机械的盛会——“2023长沙国际工程机械展览会(CICEE)”在在长沙国际会展中心隆重开幕。

图片1.png

第十三届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主席万钢宣布展览会开幕。中国工业机械联合会会长徐念沙、湖南省委书记沈晓明在开幕式上致辞,省委副书记、省长毛伟明主持开幕式。

来自阿塞拜疆、冈比亚、菲律宾等三十多个国家驻华使节和代表、十六个个国家级行业协会和来自山东、浙江工信部门负责同志、全国工程机械重点骨干企业和产业链代表、一百余家专业和主流媒体代表参加开幕式。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一级巡视员靖士宽、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协会会长高玲应邀出席。

图片3A.png

开幕式上,工业和信息化部总经济师高东升讲话,阿塞拜疆驻华大使杰纳利·阿克拉姆代表驻华使节致辞,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会长徐念沙和特雷克斯(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周中伟、中国建筑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单广袖分别作为主办方和参展企业代表致辞。

图片4.png

长沙国际工程机械展览会是湖南产业集群最好、展览规模最大的展会,已成为湖南一张靓丽的名片。作为中国打造的工程机械行业对话、交流与合作的专业舞台,已经成为中国产业高质量发展的缩影,更是中国努力架设内外沟通的交流桥梁。本届展览会定位为“全球化盛会 国家级展会 制造业大会”,是湖南省培育和壮大国家级先进制造业产业集群的主抓手,对打造国家重要先进制造业高地具有现实意义。

本届展会设置“山东制造”主形象区。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一级巡视员靖士宽、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协会会长高玲、副会长李永坤到山东展团各展位了解参展企业和产品,并与协会工作人员合影。

A.png

据了解,全球参展参会企业将达到1500家,境内外观众不少于30万人次,预计现场成交金额超过500亿元。世界500强企业中石化、湖南钢铁集团、美孚、壳牌等14家和全球工程机械50强卡特彼勒、三一集团、中联重科、山推股份、潍柴雷沃等21家均亮相展会,将成为不同国家、不同领域与不同类型的工程机械企业开放合作的重要平台。

本届展会将用心打造“开放度和国际化程度更高更高、产业服务功能更优、会展平台功能更强”的世界工程机械舞台,更好促进以工程机械行业为重点,以智能化、电动化、无人化为导向的先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文:郭广礼 图:胡玮 郭广礼


版权所有: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协会 鲁ICP备170167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