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标工程机械知名企业 促进鲁湘两省产业合作——山东省工信厅一级巡视员靖士宽率山东企业走进工程机械名企考察交流

时间:2023-05-12  发布者:sdszbzz 

山东装备制造网5月12日长沙 讯 为进一步加强鲁湘两省工程机械产业交流合作,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一级巡视员靖士宽、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协会副会长李永坤、秘书长苏红星和省厅有关处室、各市工信局领导率部分山东重点装备制造企业负责人50余人赴三一重工、铁建重工、申亿精密等湖南省工程机械整机骨干企业和重点配套企业参观考察和对标交流。

图片1.png

图片1-1.jpg

靖士宽一行参观三一重工智能制造项目

三一重工是中国首家破千亿的工程机械企业,位居全球工程50强前三。秉持“创建一流企业,造就一流人才,做出一流贡献”的企业文化,坚持研发创新能力是第一推动力,打造了业内知名的“三一”品牌,以极高品质的产品和服务改变中国产品的世界形象。三一重工在完成国内的进口替代后凭借国际化、数字化、电动化取得相当的市场份额,从中国龙头走向全球龙头。

图片4.png

 图片5.png

 靖士宽和山东企业家先后参观了铁建重工企业数字展厅和生产车间

铁建重工是集地下工程装备、轨道交通装备的研究、设计、制造、服务于一体的专业化大型企业,位列全球隧道工程装备制造商5强第1位、全球工程机械制造商50强第30位、中国工程机械专业化制造商10强第1位、中国工程机械制造商第5位,走出了一条从“跟跑”到“领跑”的自主创新之路。从零起步,打造了隧道掘进机、钻爆法隧道装备、冷开挖装备、绿色环保装备、高端农机、轨道系统、新型轨道交通装备、新兴工程材料等产业,拥有全球先进的地下工程装备和轨道交通装备制造基地,成为全球领先的地下工程装备和轨道交通装备大规模定制化企业。

图片2.png

图片3.png

靖士宽一行走进申亿精密零部件股份有限公司

湖南申亿精密零部件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海波介绍说,申亿精密是国内领先的集标准件产品研发选型、工艺设计、装配指导、生产制造、产品销售和现场服务为一体的一站式零部件集成方案提供商,坚持以“技术服务”为核心,以“进口件替代”为路径,以 “服务承载责任”为理念,致力于为工程机械、铁路机车、卡车汽车、市建桥梁、风电电力、石油化工等工业企业提供包括连接配套方案、连接专业技术、连接紧固件产品在内的综合性产品服务,其深度VMI模式彻底解决了主机制造企业对高品质、短交期、零库存和定制化的迫切需求,嵌入式的技术指导和驻场服务模式备受业界推崇,技术品质控制能力和诚信经营为业界首肯,公司在中、东部建有大型物流配送中心和检测中心,服务范围遍布全国。

这次参访对标交流活动,湖南优质标杆企业的先进发展理念及管理运作模式给山东企业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为两省工程机械企业的交流合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将为山东装备制造企业开拓我国中部市场,实现跨区域行业合作,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起到积极的推进作用。

文:郭广礼 纪  峰    图:苏红星




版权所有: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协会 鲁ICP备170167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