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装备制造业标准化和质量提升规划”座谈会举行

时间:2023-05-24  发布者:sdszbzz 

山东装备制造网5月24济南  5月24日,淄博市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刘晓毅副院长一行到访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协会,苏红星秘书长接待刘晓毅一行并举行“落实装备制造业标准化和质量提升规划”座谈会,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协会副秘书长、专家委员会主任张海平等人参加座谈

001.png

座谈会上,双方表示愿进一步提升关系水平、深化各领域合作,并就共同关心的装备制造业标准化和质量提升规划等问题深入交换意见。

淄博市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依托淄博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所成立,隶属于淄博市检验检测计量研究总院,是独立于生产、销售、使用的第三方综合性专业机构,也是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协会标准化工作委员会的重要成员单位,可承担产品质量监督检验、发证检验、风险监测、社会委托等各类检验,进行检测设备研制、产品标准制修订、检测方法研究等科研开发,并为各类企业、检验机构提供专业的检测技术培训和优质的质量咨询服务。

002.png

双方就固液两相流渣浆泵设备及检测技术进行交流。固液两相流泵广泛应用于疏浚、煤炭、矿山、化工、电力、土建、冶金和环保等行业,输送对象多为水与固体颗粒混合形成的混合物。因其工作条件特殊,过流部件在运转时磨损严重,导致泵体寿命短,运行效率低,易造成能源和设备的大量浪费。尤其是在海底采矿中,固液两相流泵作为重要的采集部件,承载量大,损耗率高,亟需改进和创新。

003.png

张海平就固液两相流渣浆泵的创新思路与到访专家进行了深入探讨,指出在工作实践中发现问题并解决问题,是科技创新的基础命题和标准化建设的重要参考。

双方就如何助力企业开展标准化建设工作和质量提升规划,提高服务水平达成了共识。

文:段振山 图:纪峰 

版权所有: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协会 鲁ICP备170167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