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大咖齐聚·“数”说智能工厂 ——“第七届智能工厂高峰论坛”在济南举行

时间:2023-05-26  发布者:sdszbzz 

图片1.png

第七届智能工厂高峰论坛·中国济南

山东装备制造网5月26日济南 讯 5月26日,由e-works数字化企业网、山东制信科技咨询有限公司主办,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协会等单位协办的“第七届智能工厂高峰论坛暨智能工厂解决方案主题展”在济南举行,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协会苏红星秘书长应邀出席。来自全国各地的数字化建设专家、数字化转型成功企业、展商、服务机构和行业协会代表200余人参加本次论坛。

图片2.png

苏红星秘书长出席论坛

智能制造的核心环节体现在智能工厂。智能工厂是指采用现代化的信息和通信技术,以及智能化的自动化设备和机器人等先进制造技术,实现生产、管理和服务全流程数字化、自动化、智能化、网络化的现代化工厂,可以通过数据分析、智能调度、自动化生产等手段,提高生产效率、降低成本、提高产品质量、缩短产品研发周期等,涉及面广、复杂程度高、难度大,很多企业在推进智能工厂的建设过程中面临诸多疑难问题。

在主题演讲环节,e-works总经理胥军博士发表了《数字化转型与智能制造观察与策略》主题演讲,指出了智能工厂的特点和本质,阐述了不同行业数字化智能化建设目标与重点、推进思路与路线以及如何建立有效的推进方法与机制,结合具体案例说明打造适合行业特点的柔性制造产线与系统的方法;数益工联创始人/CEO何盛华在《基于数据流和价值流的数字化工厂》主题演讲中,说明了制造业数字化转型三大趋势、面向未来的数字化工厂架构以及从三个维度构建工厂全数字化的解决方案,并就企业如何通过数字化转型实现降本增效提出了具体建议;Denodo(美·丹诺德)业务总监杨文涛、青岛特锐德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李广智分别发表《借助数据虚拟化构建企业现代数据架构》《数字化助力企业智能制造转型升级》主题演讲。

EPLAN北方区咨询顾问宋腾、恒远科技CTO季东滨、青特集团有限公司CIO唐铭泽分别以《从制造到智造,EPLAN助力自动化行业升级》《企业IT战略规划及技术演进的路径探索》《青特集团多工厂型工业互联网建设案例分享》为题,分享了智能工厂建设成功案例。

圆桌讨论环节,胥军、唐铭泽、何盛华、季东滨、宋腾以务实求真的态度,就智能工厂建设中“智能”的体现、自动化数字化和智能化的“度”如何把握、制造业推进智能工厂建设应关注哪些核心问题和规避风险以及人才培养体系合组织体系建设畅谈自己的看法和建议。

图片3.png

圆桌会议

在沙龙讨论环节,与会嘉宾各抒己见,就实现数字化转型针对智能装备应用、有效实现设备的数据采集和车间联网、实现生产线的柔性自动化并行生产多种产品、实现快速换模、实现车间生产的少人化、建立智能工厂的指挥系统、实现车间的智能物流、推进MES系统提升OEE实现生产全程的追溯、实现设备的健康管理和预测性维护、实现一件流等企业推进智能工厂建设必须思考和解决的疑难题,进行了有益的讨论和探索。

图片4.png

本次高峰论坛,演讲嘉宾以新颖的理论、详实的数据和可操作的优秀案例,为制造企业了解智能工厂建设相关解决方案、掌握更多应用实践提供了帮助,为助力企业数字化转型实现降本增效提供了技术和智力支撑。

图片5.png

/图:郭广礼


版权所有: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协会 鲁ICP备170167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