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端橡胶装备 智能制造引领——苏红星秘书长一行到访华勤橡胶工业集团

时间:2024-01-28  发布者:sdszbzz 

华勤橡胶工业集团位于济宁市兖州区,是一家以橡胶产业为主导,致力于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的国际化企业集团,也是山东民营经济对外开放的先行者、科技创新的引领者、高端制造的排头兵,连续多年入选“中国民营企业500强”和“中国装备制造业100强”榜单,被授予中国出口质量安全示范企业、国家首批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企业、国家级绿色工厂等称号——日前,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协会秘书长苏红星一行来到这家高端橡胶装备的样板企业,深入了解公司科技创新的实践与成果,探知智能制造密码。

图片15_conew1.png

高水平开放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华勤集团坚持强强联合发展,先后与意大利倍耐力、德国大陆、比利时贝卡尔特等多家世界500强和知名跨国公司合资合作,以全球领先的设备,匹配独一无二的工艺路线,打造出一系列可持续发展和环境友好项目,在高性能轮胎、高端工程橡胶和高强力钢丝制品领域走在了全球同行业前列。

数字发展赋能企业高质量发展。华勤集团实施数字赋能战略,建成了全球顶级的工业4.0轮胎智能制造工厂和国内第一条NBM无人智能制造轮胎生产线,实现了产线智能化、车间数字化、工厂智慧化,为橡胶轮胎这一传统产业插上了数字化的翅膀,走上了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的高质量发展之路,全面提升了企业的综合实力和市场竞争力。

科技创新驱动企业高质量发展。华勤集团高度重视技术创新工作,利用与跨国企业强强合作的资源、技术、人才优势,推动创新链、产业链、人才链深度融合,构建起产学研结合、上下游一体、国内外联动的开放式创新体系,作为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智慧”支撑。华勤集团的产品里面,有众多原料来自生物基,包括以甘蔗、蒲公英、玉米、土豆、萝卜、松树为原材料来制作橡胶制品,生物基概念的橡胶已经代替过去以石油基为基础的橡胶,生物基材料具有绿色环保、原料可再生、可生物降解等特性,在“双碳”政策之下,绿色化发展是橡胶行业的必由之路。

图片16_conew1.png

苏红星高度赞赏了华勤集团取得的成就,认为华勤集团已经成为高端装备制造领域的排头兵,为全省社会经济发展贡献了“华勤力量”。他介绍了省装备协会的发展情况和服务内容,解读了“山东省装备制造业科技创新奖”“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创新创意大赛”和“技能兴鲁-山东省装备制造业职业技能竞赛”有关政策,希望双方在行业科技创新、智能制造、绿色化发展、产业链协同等方面加强合作,共同助力山东省装备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协会副秘书长李光耀、王群和济宁市机械行业协会副会长、秘书长王景平,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协会工程机械分会副秘书长孙迪、对外合作部副部长刘昊参加交流座谈以及相关活动。

文/图:刘昊 责编:郭广礼

文末附图.jpg


版权所有: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协会 鲁ICP备170167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