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红色记忆 汲取奋进力量——中共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协会党支部赴济南英雄山革命烈士陵园开展“重温红色记忆·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3-07-01  发布者:sdszbzz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激发全体协会党员干部和员工爱党爱国、干事创业的热情,凝聚奋斗力量,7月1日上午中共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协会党支部率秘书处全体工作人员赴济南英雄山革命烈士陵园开展“重温红色记忆·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01..png

重温红色记忆 传承红色精神

走进济南战役纪念馆,党支部书记苏红星同志带领全体党员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重忆入党初心,铿锵有力的誓言展现出同志们坚定的理想信念与恪守使命担当的决心。

02..png

重温入党誓词 汲取奋进力量

通过“和战博弈 齐鲁硝烟”“运筹帷幄 决战济南”“厉兵秣马 蓄势待发”等八个部分的讲解,看到一幅幅珍贵的历史图片、一段段详实的文字记录、一件件厚重的历史遗物,大家如同走进时空隧道,身临其境感受艰苦卓绝的革命历史百折不挠的战斗历程,更为革命先烈爱国爱民的高尚情操和英勇无畏的革命精神所深深触动。

03..png

走进历史时空 感受硝烟战火

庄严巍峨的英雄烈士纪念碑上毛泽东手书“革命烈士纪念碑”七个鎏金大字在阳光照耀下熠熠生辉,大家缓步绕行瞻仰,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在追思中感悟先辈之不易,更加珍惜和平年代的可贵“7·1”造型的队列表达对党的忠诚

04..png

列队七一造型 对党忠心赤诚

追思感恩,铭志前行。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和秘书处员工缅怀革命先烈、感悟革命精神,更加深刻地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和讲话精神,进一步筑牢了理想信念,锤炼了坚强党性。党支部委员张海平同志深有感触的说:“正是无数革命先烈不屈抗争和英勇牺牲,才有了我们今天的祥和幸福的生活,想想那些长眠于此的英雄,我们有什么理由不去努力拼搏?大家纷纷表示,将沿着先烈开辟的道路接力前进,勇于担当时代责任与历史使命,更加坚定理想信念,更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继承先烈们不屈不挠、无私奉献的精神,以更加饱满的昂扬斗志和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为我省装备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努力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让红色基因生生不息、历久弥新。

05..png

追忆先烈伟绩 感悟幸福生活

文:郭广礼/图:孙俊豪 郭广礼


版权所有: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协会 鲁ICP备170167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