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党章精神 坚守服务初心

时间:2023-10-24  发布者:sdszbzz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认真学习党章、熟悉掌握党章是党员应尽的义务”,学习党章,不仅要原原本本学、反反复复学,做到知其然,而且要联系实际学、深入思考学,做到知其所以然。通过这样的学习,把党章融会贯通,做到学而懂、学而信、学而用——2023年10月23日,中共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协会党支部根据年初党支部党建工作计划,召开支部党员大会,重温党章精神。会议由党支部书记苏红星同志主持,全体党员和秘书处工作人员出席会议。

苏红星带领大家重新学学习党章有关内容,一方面强化党员的自觉学习意识,一方面发挥党组织的引导功能,加强党章宣传教育,同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加快构建数据基础制度,加强和改进行政区划工作》。

918b34353ac6b96f10a70c38a339cf2.jpg

文章认为:数据基础制度建设事关国家发展和安全大局,要维护国家数据安全,保护个人信息和商业秘密,促进数据高效流通使用,加快构建数据基础制度体系。要加强党中央对行政区域划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做好统筹规划。要遵循科技创新规律和人才成长规律,构建以创新价值、能力、贡献为导向的科技人才评价体系。

苏红星在总结发言时指出,数据作为21世纪的一种新型生产要素,改变了各行各业的生产方式、人民群众的生活方式和社会治理方式,我国拥有巨大的数据规模和数据应用潜能,数据交易或掀起一波热潮。协会工作应当顺应时代发展潮流,抢抓机遇,积极作为。全体党员和工作人员要时刻铭记党章要求,坚守服务初心,利用数据信息积极为会员企业提供服务,指导企业健康发展,引领我省装备制造行业科学发展。

文:陈红苗/图:丁致宇


版权所有: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协会 鲁ICP备170167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