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十强产业协会双百工程”社会组织负责人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成功举办

时间:2023-11-06  发布者:sdszbzz 

2023年10月31日至11月5日,山东省“十强产业协会双百工程”社会组织负责人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在厦门成功举办。本次培训是2023年山东省社会组织发展资金助力高质量发展项目之一,由山东标准化协会具体承办。山东省民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兼山东省社会组织管理局局长张孟强,山东省社会组织管理局副局长姬升峰,厦门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院长许和山出席了开班仪式。仪式由山东标准化协会理事长陈浩主持,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协会秘书长苏红星和近60名来自山东省“十强产业”协会的会长、秘书长参加了此次培训。

微信图片_20231106141638.jpg

开班仪式上,许和山院长详细介绍了厦门大学的创校历史及深厚的文化底蕴,同时也就继续教育学院多年来在成人教育、干部培训等非学历培训方面的探索与发展做了详细阐述。学校高度重视此次培训,积极调动各类优质资源,为学员创设良好的学习环境,全力做好各项保障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好本次培训任务。开班仪式结束后,许院长就扎实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题教育,为大家进行了专题讲座。

微信图片_20231106141929.jpg

张孟强副厅长在动员讲话中表示,这次来厦门学习,是一次非常难得的理论补钙、观念醒脑、知识充电、能力提升的良机,也是社会组织培育史上第一次出省培训。全体学员一定要充分认识到培训的重要意义,全面提升我省“十强产业”协会商会负责人的综合素质能力,自觉融入我省高质量发展大局,在强产业、强平台、强人才、强标准、强数字、强服务六个方面重点发力,全方位提升自身政治业务素养,努力打造党和政府放心、会员单位满意、行业影响突出、社会形象良好的品牌形象。

微信图片_20231106141936.jpg

姬升峰副局长在开班仪式上强调,这次培训机会难得,各位学员一定要按照相关要求,认真学习,严守培训纪律,珍惜培训机会,充分交流研讨,碰撞思想、共同提高,真正做到学有所获、学有所悟。

微信图片_20231106141942.jpg

本次培训通过实施以“理论武装、专业培训、实践锻炼、考核评价”为主要内容的“四位一体”递进式培训,推动我省“十强产业”协会领导队伍结构明显优化,能力素质大幅提升,以培养专业化、职业化、年轻化的社会组织人才队伍为目标,为我省“十强产业”长远发展奠定坚实的人才基础和储备充足的后备力量。

微信图片_20231106141947.jpg

在专题教育部分,协会依托厦门大学优质培训资源,侧重专业知识集中培训,强化实际工作能力训练,切实提升岗位胜任力。主要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社会组织建设和发展、法律风险防范、社会组织建设与发展问题、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四新”与新一轮产业变革趋势等内容设置课程,采取讲授式、案例式等教学形式,着重提升学员专业水平与综合素养;同时结合当前工作中的重点、热点、难点设定培训课程,采取互动式、体验式、研讨式等教学形式,着重提升学员团队协作能力与实际操作能力。

微信图片_20231106141953.jpg

培训采取课堂讲授与现场教学、调研考察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不仅邀请厦门大学专家、教授进行专题授课,还组织全体学员到厦门市社会组织党建服务中心、陈嘉庚纪念馆、福建省国防教育基地英雄三岛进行了现场调研及教学。通过组织参观活动,进一步强化了社会组织服务社会、服务企业的理想信念,提升了全体学员的爱国主义精神,增强了责任感和使命感。

微信图片_20231106141959.jpg

通过此次培训,加强了省内“十强产业”协会社会组织负责人的沟通与交流,未来各社会组织也将在党建共建、人才培养、学术交流、产业融合、社会组织服务等方面深入沟通、加强协作,不断提升自身的层次与水平、实现新突破、开创新局面,努力为打造我省“十强产业”协会的品牌与样板贡献协会力量,发挥“十强产业”协会在促进产业高质量发展中的桥梁纽带作用,奏响创新发展、共进共赢的崭新乐章。

信息来源:山东标准化协会

版权所有: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协会 鲁ICP备170167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