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社会组织总会党委:各委员单位要做到“两个带头、一个率先”

时间:2023-11-17  发布者:sdszbzz 

11月16日,省社会组织总会党委在轻联大厦3楼会议室召开党委会,要求党委委员一方面落实好主题教育中的整改任务;一方面带头开展服务高质量发展专项行动、带头实施实现党支部标准化建设33化、在引导参与企业转型升级过程中率先走上前台。

会议传达了民政部开展行业协会商会服务高质量发展专项行动文件精神,要求党委7个委员所在单位要带头开展专项行动,按照行动中提出的10项重点任务,即形成一批高质量的调研报告和政策建议、推动一批行业发展支持性政策落地见效、壮大一批行业发展必需的人才人力队伍、发布一批科学准确有效的经济发展指数、建设一批推动行业产业发展的服务平台、推出一批引领行业产业发展的先进标准、培育一批服务行业产业发展的品牌项目、完善一批维护行业发展秩序的自律规约、服务一批促进经济布局优化的产业集群、谋划一批服务高水平对外开放的系列要求,充分发挥各自协会的服务优势和独特作用,积极参与进来,或者全面实施,或者参与其中几项,尽快形成典型经验,指导党委所属支部和总会会员单位专项行动的开展,并上报总会党委和省社管局。二是带头实施总会党委所属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升级版,按照升级版的4模块、33化,对党建进行一次全面升级和优化,年底前党委进行一次随机抽查,推动各支部的高质量党建和高质量发展专项行动。三是认真学习人民日报文章《让行业协会走上前台》,委员单位率先走上前台。在涉企评优奖励方面走向前台;在企业评价、产品评价、认证方面走向前台;在涉企资金项目的申报、评价、发放方面走向前台;在技术创新计划、智能化改造项目计划等有关企业转型升级计划形成方面走向前台...

会议最后对各委员今年的工作进行了初步小结和点评。要求各委员继续履行好6项职能,完成1项专项行动,即“6+1”,包括示范党日、分管工作、联系支部、标准化建设、参加会议、重点任务和这一次安排的专项行动。各委员均表态发言,完成好“6+1”任务。

微信图片_20231117140405.jpg

信息来源:山东省社会组织总会

版权所有: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协会 鲁ICP备170167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