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手如康家园·开展助残活动·承担社会责任——山东省社会组织总会党委举行“助残慰问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3-11-23  发布者:sdszbzz 

11月22日,由中共山东省社会组织总会党委主办、中共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协会党支部承办的“助残慰问主题党日活动”在济南市天桥区堤口路街道如康家园举办,总会党委书记周天增、省装备制造业协会苏红星、如常集团副总经理付玉涛参加活动。

112304.jpg

山东省社会组织总会党委助残慰问主题党日活动

座谈交流中,各协会党组织负责人一致认为,全社会都要提高社会对残疾人的认识和理解,消除社会对残疾人的歧视和偏见,营造一个公平、公正、和谐的社会环境。社会组织更要担负起社会责任,推动残疾人权益的保障和发展——本次“助残慰问主题党日活动”牵手如康家园,为残疾人献爱心,对于推动和谐社会的进步和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

参会人员实地参观了如康家园的文化家园、红色家园、实践家园、生活家园四个部分,观摩了培训室、互联网就业室、手工制作室、日间照料室等核心功能室。看到残疾人朋友们井然有序地从事工艺品缝绣、PE花制作、线圈加工、外呼电话服务等各项工作,对如康家园残疾人创业就业模式表示赞赏。

付玉涛介绍,如常集团是一家总部位于北京、集残疾人培训、就业、康复、托养照护等领域为一体的助残服务企业,秉承“改变中国残疾人生活方式”的核心使命,坚持“商业助力公益”的经营理念,围绕着“为残疾人做好服务”的核心目标发展,推出了多种形式的残疾人就业创业平台,打造残疾人服务体系,堤口路街道如康家园由街道提供场地,如常集团进行改造并独立运营,吸纳堤口路街道16周岁以上有工作需求和有一定劳动能力的残疾人就业。付玉涛指出,目前我省有残疾人士570万,持证残疾人260万,其中有107万人处于就业年龄段。国家实行按比例安排残疾人就业制度,未达到职工人数的1.5%残疾人安置比例的企事业单位,需缴纳残疾人就业保障金。如常集团根据企业招用残疾人难点,为企业提供“四省一放两帮助”服务:即通过劳务派遣的形式,实施“企业按比例吸纳就业指标+如康家园集中就业”,提供省力、省时、省心、省钱的服务,帮助企事业单位解决残疾人就业难题,帮助残疾人增加收入,减轻残疾人家庭负担。

112305.jpg

发放慰问品:社会组织为残疾人献爱心

中共山东省社会组织总会党委和中共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协会党支部联合举行了慰问品发放仪式,将社会组织的关爱和支持送到残疾人朋友的心坎上。

112306.jpg

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协会和如常集团签订《助残战略合作协议》

周天增总结发言时指出:大家踊跃参加“助残慰问主题党日活动”,体现了各社会组织对残疾人这个弱势群体的关爱和使命担当。这次活动有三个意义,即“助残牵企三受益”:一是残疾人受益,这次活动除了为残疾人送温暖,省装备制造业协会助残合作协议的签订,会使更多的残疾人受益;二是企业受益,按照如康家园模式接纳更多的残疾人就业,会使企业形成规模效益;三是社会组织受益,大家可以通过为企业牵线搭桥,拓展服务范围,创新服务形式,这样社会组织的使命和担当会得到强化,公信力和美誉度会得到提升。

山东省化妆品行业协会、山东省职工与职业教育协会、山东省物流与交通运输协会、山东省康复辅助器具协会、山东省标识行业协会、山东省电子商会、山东省广告协会、山东省畜牧协会、山东省饲料行业协会、山东省动物保健品协会、山东省康复辅助器具协会、山东省饲料行业协会等近二十余省级行业协会党组织负责人参加活动。

整理:郭广礼

版权所有: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协会 鲁ICP备170167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