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报告兴产业 创新合作谱新篇 ——山东区域能源学会与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协会党建交流工作会议召开

时间:2024-03-08  发布者:sdszbzz 

3月8日,中共山东区域能源学会党支部和中共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协会党支部联合开展党建交流工作会议,认真学习国务院总理李强在全国人大十四届二次会议上所做《政府工作报告》关于产业振兴的论述,共同探讨我省能源和装备制造产业振兴话题,并就秘书处和会员队伍建设等问题进行深入交流。

031101.png

中共山东区域能源学会党支部书记、理事长罗永焕指出: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提高能源利用效率,大力发展可再生能源。这一论述体现了我国政府在能源领域的创新思维。可再生能源作为清洁能源,具有环境友好、资源可持续等优点。山东是中国重要的能源生产和消费大省,正面临着能源转型的重大挑战。山东区域能源协会将以创新性观点,引领能源转型新趋势,构建政产学研用紧密结合的创新体系,加大对新能源技术、节能技术、智能电网等领域的研发力度,推动能源技术的突破,完善能源价格机制,激发市场活力,为能源转型提供良好的政策环境。

中共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协会党支部书记、秘书长苏红星认为:报告中明确提出装备制造业应成为我国科技创新的主战场,强调了优化产业链供应链的重要性,分析了推进制造业高端化转型的紧迫性以及发展现代生产性服务业的必要性。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协会将认真贯彻落实报告精神,以科技创新引领行业发展为工作主线,聚焦关键核心技术,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增强产业链供应链的韧性和竞争力,实施产业创新工程,完善产业生态,促进产业结构的优化和高质量发展,推动山东制造全球竞争力提升。

031102.png

罗永焕、苏红星还就党建工作经验、秘书处服务能力提升、产业对接等议题进行深入交流,一致认为行业协会、学会要在产业和社会经济发展中充分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

031103.png

山东区域能源学会秘书长侯乐乐、秘书处主任刘瑞国、外联经理马广伟、程诗浩、曲燕,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协会副秘书长李光耀、宣传部长郭广礼、党建专员陈红苗参加学习交流。

文:郭广礼/图:陈红苗/责编:郭广礼


文末01.jpg

文末02.jpg

文末03.jpg

文末04.jpg

版权所有: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协会 鲁ICP备17016783号